恒大国八条解决最棘手矛盾 投资人当学许家印

现而今“国八条”非常流行,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说,新近出炉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再一次把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对于国脚管理的矛盾推到了台前,而作为中超俱乐部的领军人物,恒大俱乐部的主动示好,不仅为国脚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为国家队的管理开创了好局面。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国管部对于国脚的管理找不到太好的办法,并且总喜欢回避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每一次国足的溃败,不同的声音浮出水面,某某球员怎么啦,某某教练怎么样等等。而作为球场上的主角,国脚们总受到最严厉的批评。而中国足协的国家队管理层顾左右而言他,游离于焦点之外,在社会舆论对球队铺天盖地的批评声中逃避了责任。

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在国脚的征召上,矛盾一直不断。忙着保级或争亚冠资格的俱乐部不愿意让国脚来国家队,或者来了也要暗示他们出工不出力,又或者中国足协为了一场热身赛,就把联赛活生生给停摆,赛程支离破碎让俱乐部的利益受损。这些,不管是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还是朱广沪(微博)、阿里汉时期,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中国足协对于国脚们的职业保障也不成熟,伤了摆摆手就退回俱乐部,不对他们的疗伤和生活保障负责到底,这些都在影响着国脚们的拼搏意识与战斗力。

恒大推出的“国八条”,对于国家队管理的的“责权利”进行了很好的划定。俱乐部对国脚管理提出了苛刻的要求,那么剩下的事情,就应该足协自己来了。有了规定附身,从此足协就不要再指责俱乐部不愿意送国脚来,国家队成绩还要上不去,那就是足协的事了。

当然,我们不能将恒大版“国八条”看作国足的一味“复活良药”,它毕竟是俱乐部层面的一种努力。但它应该成为中国足球投资人的个风向标:投资中国足球,不只是获得自己的品牌或者其他利益,更应该尽到一个公民对于国家荣誉的责任。

也就是说,你投资足球,不能只考虑自己的眼前利益。国家队利益的受损,反过来同样会影响到你的投入,比如你的球市受影响,国脚身价贬值,赞助商不愿意赞助,一切的一切,最终都影响到自己身上了。

许家印很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作为中国足球最有权势的投资人,如果国家队成绩不理想,他的利益受损自然也是最大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推出《国脚管理八项规定》,是在国足大溃败之后击响的第一声响鼓,而最终能否擂鼓传花,就要看其他投资人的决心与行动了。

(郑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