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管办分离 看得见摸不着的空中楼阁

足协高层辟谣:没听说这事儿 得看总局决定

【深度】管办分离 看得见摸不着的空中楼阁

“管办分离”的提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新鲜。2004年,中超的“G7革命”就提出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口号。最早提出管办分离时,本意是将联赛彻底与足协划分开,即把联赛运营整体移交给新的职业足球联赛管理公司。

2011年,“管办分离”又一次被提出,这次的主导者是韦迪。“管办分离”变成了把足管中心和足协分离,是韦迪“小中心、大协会”策略的具体体现。也就是说,足协作为民间社团终于社团化,而不再和足管中心纠缠在一起。

到了2012年2月,在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然而,当时就有媒体称,韦迪“管办分离”的改革出现了180度转弯,由之前的“小中心、大协会”提法变成了职业联赛内部的“管办分离”,改革变了味。

那么,这一次“管办分离”的消息又是怎么来的呢?

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足1-5惨败给泰国,引起了更高层面领导的震怒,并责成体育总局进行总结、查找原因。在此背景下,有人再次提出了“管办分离”这个思路,但没有任何的实施计划和方案,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该人士还表示,此消息在足协内部流传甚广,很多工作人员都知道此事,所以才会有这篇报道。

11日下午,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对于管办分离的消息,他矢口否认,“没有这个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随后,他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掉了电话。

记者也采访了足协的其他工作人员,在听说了“足协从总局剥离去行政化”的消息后,大都反应平淡:“不是一直都有这种说法吗?不过都是下面的意见,不是总局方面的。不过就是意见而已,顶多也就是大家的愿望,要成为现实,得看总局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