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上海胜四川成功复仇 继续紧追黑龙江

[导读]全国象联赛第12轮比赛开战。上海金外滩队在上一轮主场负于四川梅邦虫草队之后,本轮成功复仇,在四川队的主场经过快棋加赛击败对手,继续保持着对联赛榜首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的压力。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2轮比赛10日在各地拉开战幕。上海金外滩队在上一轮主场负于四川梅邦虫草队之后,本轮成功复仇,在四川队的主场经过快棋加赛击败对手,继续保持着对联赛榜首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的压力。

在上一轮上海队主场迎战实力略逊一筹的四川队,但没想到四川队凭借着武俊强的出色发挥爆出冷门取胜而归,不但使上海队失去了必得的2分,也让他们本赛季最大的对手黑龙江队将积分超出。本轮来到四川队的主场,上海队行棋更加谨慎,而四川队也小心应对,结果双方在四盘慢棋中全部弈和。在加赛快棋中,上海的老帅胡荣华亲自披挂登场。胡荣华虽然久未露面,但仍然思路清晰,弈至中盘胡荣华用两大子换对方一车占据主动,并最终迫使对手认输,助上海队拿到2分,报了上一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此轮之后,上海队的团体场分积分为18分,与榜首的黑龙江队仍然只有2分之差,继续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力。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本赛季表现神勇,本轮也继续高歌猛进,在与煤矿开滦股份队的比赛中,2胜2和再次大比分战胜对手,4名主力人人拿分,继续霸占头把交椅。

本轮比赛的对阵形势与上一轮完全相同,所不同者是交战双方的主客场易位,而比赛结果也大相径庭。江苏句容茅山队与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在上轮的较量中四盘慢棋打和,在加赛快棋中湖北队的汪洋(微博)击败对手帮助湖北队拿到2分,而本轮江苏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徐超在慢棋赛中击败对手李雪松(微博),使得江苏队也成功复仇。

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与山东中国重汽队的比赛也是如此,上一轮取胜的广东队不敌对手,让山东队成功拿走2分。在其它三盘棋战和的情况下,山东队的孟辰战胜庄玉庭立下大功,这也是山东2010年进入象甲联赛以来首次战胜广东。

不过河北金环钢构队则幸运许多,继上轮战胜湖南队之后,本轮又以2胜2和的成绩大败湖南队,两轮比赛从对手身上拿下4个团体场分,收获颇丰。同样收获连胜的还有北京威凯建设队,本轮北京队面对广西跨世纪队取得两连胜,以18分稳居积分榜的第三位,仅在慢棋场分上比上海队少1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