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上海校园足球裁判培训 壮大高校优秀执法队伍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0日13:55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上海校园足球裁判培训 壮大高校优秀执法队伍

北京时间7月8日,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裁判员培训班在华东理工大学结束。32名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学员在本次裁判员培训中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课程多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让学员们亲身感受裁判工作。联盟派出了最优秀的讲师为同学们授课。其中张忠、翟柏林、陆建平、郭玉平、钱瑞兴、陈富贵、杨璟勇均是前职业联赛裁判员或裁判讲师。期间,翟柏林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开好赛前准备会,朴实的语言中透露出了准备会的重要性。陈富贵老师所讲的《足球竞赛规则》最新修订解答让学员们了解到了最新修改的一些足球规则,杨璟勇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解了裁判员的工作程序,从足球文化的角度深入阐述了裁判工作的性质。此外,陆建平、钱瑞兴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旗势、哨声和红黄牌的正确使用,大幅度提高了学员们业务能力。

此外,在本次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还观看了上海申鑫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预备队的比赛,更进一步观看了裁判员们在场上的行为,并对前一天晚上的比赛中裁判员做出的一些有争议的判罚提出疑问。在所有学生看来,这个活动是收获最多的一项活动。

平时在观看比赛时都很少关注裁判员的跑位、判罚,因为大家的关注点都放在比赛中,而此次活动可以直接近距离的观看裁判员的一举一动,对场上出现的情况应作出怎样的处理有了更新的认识。而且同学们可以直接向国家级裁判询问问题,对自己今后在场上解决问题也是一个很好地帮助。

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足球竞赛规则》、《国际足联最新视频》、《越位的判罚》、《裁判员体能考试》等四项内容的考试,通过考试分析,找出问题原因,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对规则的理解能力。

此次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会返回各自学校培养新的裁判员,这对学员们也是一种挑战。今后,上海校园足球联盟裁判员培训班将为上海市乃至全中国贡献更多优秀的裁判员,联盟将定期进行类似的裁判员培训,壮大高校优秀裁判员队伍,在校园足球的各项赛事中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