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转金字塔-足球战术史》:你也能当懂球帝

腾讯体育讯 休赛期无球可看怎么办?联赛期一周只能看一场比赛怎么办?学习、工作结束后不想对着电脑和电视,却又想与足球“有染”怎么办?别人看球时侃侃而谈,自己却无言以对怎么办?答案只有一个:是时候看一些足球类的书籍了。如果你是一位真正的足球迷,那么有些书是万万不可放过的,比如我们首先介绍的这一本——《Inverting The Pyramid:The History Of Football Tatics》。

【版权信息】

书名:Inverting The Pyramid

作者:Jonathan Wilson

出版社:Orion

副标题:The History of Football Tactics

出版年:2008-09-02

页数:374

定价:27.95美元

ISBN:9780752889955

【内容简介】

《Inverting The Pyramid(倒转金字塔)》是最负盛名的足球战术专著之一,它从战术演进史的角度来解读足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显示出作者对于足球发展历史的深入研究。虽然是一本足球专著,但本书并不枯燥艰涩,反而通俗易懂,读来令人兴趣盎然,是不可多得的足球类阅读佳作。

【作者简介】

乔纳森-威尔逊(Jonathan Wilson)是英语世界非常优秀的足球畅销书作家,专栏作家和评论家,对战术有深入独到而自成体系的见解,曾为《独立报》、《每日电讯报》和《442》杂志写稿,目前为《卫报》和《世界足球》杂志撰写专栏,他在《卫报》开设的“问题(The Question)”专栏广受业界与读者的好评。此外,他还是足球圈内极具影响力的电子杂志《Blizzard》的主编之一。

作为一名足球书籍作家,威尔逊最著名的作品便是这本《Inverting The Pyramid》,此外还有介绍东欧足球的《铁幕背后:东欧足球之旅(Behind the Curtain: Travels in Eastern European Football)》,人物传记《布莱恩-克拉夫(注:诺丁汉森林传奇主帅):无人曾说谢谢你(Brian Clough: Nobody Ever Says Thank You)》,解读英格兰队的《解剖英格兰(微博):10场比赛的历史(The Anatomy of England: A History in Ten Matches)》, 以及关于门将的独特作品《局外人:门将的历史(The Outsider: A History of the Goalkeeper)》,等等。这些作品,奠定了威尔逊身为足球战术专家、东欧足球专家的地位。

【推荐语】

帕特里克-巴克莱(弗格森传记《该死的足球》作者):“这是一本每一页都将学识与扣人心弦的娱乐完美结合的书籍。”

西蒙-库珀(《足球经济学》作者):“这是几十年来第一次有一本专门介绍球员如何在球场上踢足球的顶级书籍。”

《泰晤士报》:“大师级的著作,这可能是最近这些年来英国足坛发生的最伟大的一件事。”

获奖情况:2008年威廉-希尔年度体育书籍奖,2009年英国体育书籍奖之最佳足球书籍

推荐指数:亚马逊4.6星强力推荐(最高5星)

【本书看点】

看点1:一秒钟变“懂球帝”,球迷进阶必备宝典

想要成为真正的“懂球帝”么?想在看球时向同伴、尤其是女球迷炫耀你的足球知识与素养么?想在吐槽“砖家”时更加有理有据么?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这本书,这实在是一本初级球迷的进阶宝典,骨灰级粉丝的必备“证书”。

从本书的副标题“The History Of Football Tatics(足球战术史)”就可看出,这是一本能让你速成为“懂球帝”的专业书籍。它基本上以时间为序,融会贯通、脉络清晰的讲述了世界足球战术与阵型的演变发展进程,涵盖了各个时代,主要足球国家,从足球规则的创立,到战术、阵型的一系列重要变革,再到对不同时代伟大球队的剖析,无所不包,其总体线索正如书名所说:“倒转金字塔”。不夸张的说,看完它,你就可以在看球时像专业评论员一样指点江山,品头论足了!

看点2:不仅是战术史,一本书让你读懂“足球”

与某些专业战术著作不同(比如亚利桑德罗-扎乌里的《足球现代战术:意大利顶级教练通过180个案例分析比赛阵型》),这本书还能让你了解战术以外的足球世界,你可以从中了解到闻所未闻的秘辛,极大丰富你的足球知识;了解到足球运动是如何从英国向外传播,这其中有什么轶事,又有哪些你本该知道、却被历史湮没的名字,等等。所以这不仅是一本战术史书,更是以战术为切入点、由此发散开去的“足球进化史”。在这里,一本书让你读懂足球这项运动。

看点3:别只迷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那些年的“宇宙队”们

在2013年的最新版本中,作者增加了对“宇宙队”巴萨的解读,原因很简单,2008年成书时,巴萨尚未完全统治地球。但在全书中,作者始终贯彻一个理念:不要“厚今薄古”,因为现在所有的战术创新,都是其来有自的。历史上,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查普曼)和英格兰队(拉姆齐),意大利队(波佐)和国米(埃雷拉)以及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罗科,萨基),瑞士队(拉潘),匈牙利队(霍根,塞贝什),巴西队,基辅迪纳摩(马斯洛夫,洛巴诺夫斯基),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和荷兰队(米歇尔斯,克鲁伊夫),等等,都曾在战术领域做出过巨大的突破与创新,都是那些年代的“宇宙队”。从本质上,它们与巴萨没有高低之分,不该被忘记,应该被永远铭记与推崇,这才是对足球运动的真正尊重。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