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能校园足球夏令营 专业教练手把手授课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09日10: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孙 飞  我要评论(0)

青岛中能校园足球夏令营 专业教练手把手授课

中能(微博 数据)足球夏令营开营

为期一个月的2013年“明日之星”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足球夏令营昨天在天泰体育场外场盛大开营。200余名对足球充满浓厚兴趣的少年儿童将全程参与夏令营,接受李应发、黄国昌、蔡军、张全利、刘乐阳等精英教练员的悉心调教,从中脱颖而出的好苗子将被擢升至中能俱乐部各级别梯队,还有机会出国深造。

夏令营设17个训练日,小营员们将参加基本功训练、综合训练、对抗训练、趣味游戏训练、分队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明天下午,中能队将在中国足协杯1/8决赛中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小营员们届时将现场观摩比赛,还有机会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一展球技。

夏令营的教练员阵容非常豪华:中能俱乐部监事会主席李应发,曾率领辽宁队勇夺亚俱杯冠军;中能俱乐部 U9、U11、U13、U15梯队总领队、“岛城足球青训教父”蔡军,曾培养出李霄鹏、舒畅、王珂等国脚;中能俱乐部U9梯队主教练高明,至今仍保持着27秒的中国国字号男足最快进球纪录。

中能队队长刘健(微博)和“门神”牟鹏飞(微博)也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刘健与高明各带领一支“娃娃军”,踢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对抗赛。

这是中能俱乐部连续第五年举办旨在推动足球运动普及与开展的夏令营。亲手创办夏令营的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告诉记者,2009年首次举办夏令营时,只有不到100名孩子报名参与,而今年,俱乐部收到了300多份报名申请,“考虑到训练场地容量有限等因素,我们只好适当地提高了一下门槛,最终筛选出200余名年龄在5岁至13岁间的小营员。从报名孩子的人数逐年递增来看,青岛的足球氛围越来越好,这将成为我们‘打造百年俱乐部、振兴青岛足球城’的基础之所在。”

参加开营仪式的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表示,多年来,我市着力开展以“校园足球”为重要组成部分的 “阳光体育”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足球等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足球和文化课并不冲突,如果能统筹兼顾的话,二者反而会相互促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