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携手国际刑警将抵中国 研讨打击足球腐败

腾讯体育讯 随着足球职业化与产业化告诉发展,操控比赛、假球、赌球成为整个国际足坛的“天敌”。也正是因为这一全球性课题的客观存在,国际足联携手国际刑警组织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打击足球腐败的教育、培训行动。本周,两国际组织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研讨会,共商打击“操纵比赛”。这也是这类研讨会首次在我国举行。

今年4月,国际足联就曾知会中国足协,FIFA将与国际刑警组织联合在华举办一次短期培训,用以帮助中国足球界打击发生在足球场内外的腐败行为。近日,这项活动的具体日程表得以确定。根据计划,国际刑警组织、国际足联将于本周4、5两天内在上海与中国足球界代表,联合研讨“打击足球腐败”。

内部人士透露称,此次中国研讨会其实是两大国际组织合作内容的一部分。这是因为,目前操纵比赛等足球腐败行为已近延展到世界各大洲,而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近年来也经历了巨大的足球腐败丑闻。因此来中国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对于国际足坛和中国足球来说都显得有必要。

根据安排,中国足协的官员、中超与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球员与裁判代表、经纪人代表及司法界代表将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一位会议参与者说,“惩治足球腐败,需要付出努力的不只是足球界,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相关方面必须精诚合作,让一些必要的资源实现共享。才能真正做到对操控比赛的有效打击。”

据了解,国际刑警组织将安排一些业界专家在会议现场作出现身说法,对亲历的一些具体案例进行解析,并为中国足球界代表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同时,也希望中国足球界代表能够结合本国的打击足球腐败实例,道出自己的心得。(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