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羽毛球团体赛 中国胜中华台北晋级决赛

[导读]2013年世界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7日上午在喀山网球学院体育场举行。中国队以3:2的总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挺进决赛。

新华社喀山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2013年世界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7日上午在喀山网球学院体育场举行。中国队以3:2的总比分战胜中华台北队,挺进决赛。

本届大运会上,共有20支队伍参加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的阵容可谓以老带新,除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田卿(微博)外,大部分主力队员都是90后小将,他们中的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

半决赛上,中国队面对以最强实力出战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混双选手开局受挫,以0:2负于对手。随后出场的男单、女单选手及时调整战略,以两个2:0将大比分反超。中国队的男双组合在第四场比赛中一直处于被压制状态,最终不敌对手,中华台北队将大比分扳平。中国队女双组合田卿/骆羽最后出场,实力明显更胜对手一筹,凭借稳定发挥,她们最终以2:0获胜,帮助中国队打入决赛。

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是韩国队。田卿在谈到决赛对手时表示,韩国此次出征大运会的阵容与苏迪曼杯的阵容大抵相同,因此接下来将是一场硬仗。“虽然实力上不占优势,但作为老运动员,我会带领新生代力量竭尽全力向他们发起冲击,”她说。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俗,两场小组赛全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又以3:0战胜德国队。

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将于7日晚打响,届时将揭晓这枚羽毛球项目分量最重的金牌。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3惜败印度尼西亚队,获得银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