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持讲述灰姑娘变公主 巴托丽6年用来成长

[导读]她接受全场一万多人起立的欢呼与鼓掌,她优雅地行屈膝礼,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玫瑰露水盘,她成为一座最古老神圣网球赛场的主角——— 这是一个灰姑娘终于变成公主的故事。

用坚持讲述灰姑娘变公主 巴托丽6年用来成长

史册记下的是巴托丽的名字,球迷津津乐道的则是她的故事

南都讯 特派记者窦俊 发自伦敦 她接受全场一万多人起立的欢呼与鼓掌,她优雅地行屈膝礼,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玫瑰露水盘,她成为一座最古老神圣网球赛场的主角——— 这是一个灰姑娘终于变成公主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付出坚持与努力终将能实现梦想的故事,这就是玛里昂·巴托丽的故事!北京时间昨天,赛会15号种子巴托丽,在女单决赛中以6比1、6比4击败23号种子、德国人利斯基,捧起2013年温网(微博)女单冠军奖杯,这也是已经28岁的巴托丽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

用六年时光来成长的巴托丽

“我从六岁开始就梦想着这一刻,现在,当梦想终于成真,我却仍然不敢相信……”当胜利的一刻以她全场比赛仅仅第二记A CE球的方式突然来临,她激动地双膝跪地又迅速地站起,满脸都是无法相信所发生一切的迷茫表情。这个巡回赛中长相不起眼的姑娘,13年职业生涯中最值得被说起的胜利,就是2007年温网半决赛中不可思议地逆转击败了海宁。但在随后她的第一次也是昨天之前惟一一次大满贯决赛中,她却脆弱地以0比2完败给了大威。

“我的发球更好,我的底线更好,我的每一个方面都比六年前更好。”巴托丽在决赛前对自己的描述并不夸张,而她比六年前更出色的,是她终于可以控制住自己的紧张情绪。她没有让比赛第一局就被破发影响到随后的发挥,也没有使全场观众更支持利斯基的氛围让自己消沉,更没有在浪费掉前三个赛点以及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被破后走向崩溃。她用更稳定的表现和更丰富的经验,击败了自始至终都过于紧张的年轻对手。

还会再回来的利斯基

22岁的利斯基职业生涯第一次走进大满贯决赛场,同样是即将触及到梦想的紧张感却让她无所适从。她第一记接球就打在了拍框上,她最擅长的发球武器昨天只交出6记A CE球却有5次双误,全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以25比14超过巴托丽。第二盘的第五局,当她在40比40时以又一记双误送给巴托丽破发点,德国人竟然当场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希望我还有机会再回来。”利斯基在赛后的颁奖礼上再次流下眼泪,然后巴托丽善意地回应:“你肯定也会有这样的一天,我对此深信不疑。”

利斯基还会回来,就像巴托丽。昨天的失利,也许只是因为她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经历更多的考验。昨天,不是一个关于天赋的快乐结局,而是一个关于成长、坚持、一次次失败后更坚强地回来的故事,一个关于玛里昂·巴托丽的故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