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升至第4 有望进总决赛会师李娜

[导读]凭借着本次温网夺冠,海峡组合双打排名飙升到第四位。只要能够在美网、中网等重点赛事中保持稳定,那么彭帅/谢淑薇有望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

彭帅/谢淑薇升至第4  有望进总决赛会师李娜

彭帅谢淑薇双打排名飙升第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2013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女双决赛落幕,彭帅/谢淑薇两盘击败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亚,职业生涯首次赢得大满贯女双冠军。凭借着本次温网夺冠,海峡组合双打排名飙升到第四位。只要能够在美网、中网等重点赛事中保持稳定,那么彭帅/谢淑薇有望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加上同样有希望的李娜,或许今年的总决赛,单双打都将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作为从小就熟悉的好友,彭帅与谢淑薇很早就有过搭档。2008年的巴厘岛赛事,彭帅/谢淑薇就携手夺冠。随后一年,这对海峡组合拿下悉尼赛、罗马赛和中网三个女双冠军。尽管此后因为伤病、赛程等原因而拆分,但是打小就留下的默契因子还在。于是当两人本赛季再度合作后,就在罗马红土赛完成又一次折桂。本届温网女双,彭帅与谢淑薇在单打赛场都是早早出局,两人也将重心转移到双打赛场。最终,海峡组合以五场仅丢一盘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击败澳大利亚组合赢得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凭借着温网冠军的巨额积分奖励,彭帅/谢淑薇的双打积分达到3935分,位列女双积分榜第四位。按照积分榜目前的形势,埃拉尼/文奇这对女双强档,以6780分高居第一位;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以5661分紧随其后,这两对组合距离身后追赶者有着明显的差距,基本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因此,剩下总决赛席位的竞争,主要集中在随后的数对组合,包括4681分列在第三位的维斯尼娜/马卡洛娃;3935分排在第四的彭帅/谢淑薇;3215分的排在第五的巴蒂/德拉奎尔;榜单第六位3020分的格罗恩菲尔德/佩斯克。

目前而言,第四位的彭帅/谢淑薇领先第五名超过700分,在竞争总决赛资格上占有先机。当然,身后的追赶者也在瞄准,随时等待着超越海峡组合。因此,关键还在于彭帅/谢淑薇自身,用成绩来保证积分榜上的优势。接下来,能够造出积分榜剧烈波动的大赛,主要集中于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美网和中网。其中,前三项赛事彭帅都有过八强经历,中网更是与谢淑薇有过冠军辉煌。而且通过本届赛事看出,彭帅具备强劲的底线能力,配合着网前反应迅捷的谢淑薇,完全具备创造好成绩的实力基础,加上这对好姐妹从小建立的默契,海峡组合有望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

同时在女单赛场,凭借着温网八强的战绩,李娜的积分已经超越埃拉尼,将在新一期的积分榜上重回NO.5。而且下半赛季,李娜的保分压力并不艰巨。凭借着本届温网展现出的水准,相信只要她能够保持正常发挥,维持前八位并非太大的问题。如果能够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那么很可能在本赛季的年终总决赛上,单双打赛场都将出现中国人的身影。(刘刘)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