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进决赛6夺冠!海峡组合底线+网前成女双绝配

[导读]彭帅/谢淑薇在比赛中不仅发挥出了各自的优势,而且一直相互弥补,在多拍争夺中占据上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再度演绎完美配合,利用彭帅的底线压制以及谢淑薇的网前截击,横扫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她们在女双中6次杀入决赛,6次获得冠军,保持着100%的决赛胜率!

首盘比赛双方打的非常胶着,谢淑薇的连续两个发球局都遭到对手破发,加上彭帅在网前失误过多,海峡组合一度处于被动。但是海峡组合还是坚持自己的一贯打法,通过彭帅的底线压制为谢淑薇的网前截击创造机会。另外,彭帅在底线的大力回球也极具穿透性,多次造成对手网前截击失误,甚至打出直线穿越。彭帅的发球也延续了很好的状态,攻击性和稳定性兼具,使得海峡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强轮中牢牢占据主动。

谢淑薇在网前体现出极强的捕捉机会能力,良好的回球手感以及出众的应变能力。首盘比赛第十一局,面对对手的擦网小球,谢淑薇机敏的一个回放逼出破发点,在破发点中,谢淑薇再度抓住对手质量不高的回球,利用自己的网前意识在跑动中截击得手,帮助海峡组合取得关键破发。除了网前,谢淑薇在本场比赛中的底线防御能力也应该得到肯定,当海峡组合采用双底线站位时,对手基本上都集中火力攻击谢淑薇,而谢淑薇不但在底线防御中不吃亏,而且一直在寻找机会上网,帮助海峡组合变被动为主动。两人在比赛中不仅发挥出了各自的优势,而且一直相互弥补,在多拍争夺中占据上风。

如果说海峡组合完美的配合是制胜的关键,那么她们良好的心态就是制胜的法宝!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彭帅谢淑薇没有丝毫的紧张和怯场。首盘比赛中,两人连续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两个盘点,而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丢掉两个盘点的情况下仍然在关键的抢七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直到即将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一刻,我们也丝毫看不出她们情绪的波动。

海峡组合在此之前携手打进过5次WTA女双决赛,并且5次夺冠。加上今天获得的温网(微博)女双冠军,海峡组合延续着自己决赛100%胜率的神话!另外,郑洁(微博)/ 晏紫在2006年澳网(微博)和温网中两度获得女双冠军、孙甜甜携手泽蒙季奇在2008年夺得澳网混双冠军,加上今天海峡组合的女双冠军,中国金花也在大满贯的双打决赛中保持着100%的胜率!(魏一佩)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