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卡”都不行 半年300万周睿羊成吸金王

[导读]7月3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决赛在弈城网结束,实名参赛的周睿羊九段执黑175手中盘胜韩国高手idontcal(我不卡),以2比0夺冠,获奖金5000万韩元。

7月3日晚,第十届东洋证券杯网络围棋大赛决赛在弈城网结束,实名参赛的 周睿羊九段执黑175手中盘胜韩国高手idontcal(我不卡),以2比0夺冠,获奖金5000万韩元。idontcal获得亚军及1000万韩元奖金。

实名参赛的周睿羊直接进入本赛32强,前四轮连胜风雨、淡如雪、望江行、拼搏四位中国年轻高手;“我不卡”是弈城人气高手,实为韩国90后第一高手朴廷桓九段。前四轮他连胜中国台湾shark86、韩国god2、中国保龄神童、韩国gaofeng。这次两人首次在东洋证券杯决赛中相遇。

首局大战391回合,周睿羊2目半胜。第二局押分,第一区间达500多亿虚拟币,idontcal人气值依然很高,赔率为1赔1.7,周睿羊的赔率为1赔2.0;第二区间押分总额接近500亿虚拟币,周睿羊的赔率降至1赔1.8,idontcal的赔率为1赔1.9。

周睿羊执黑先行,两人在棋盘下边互相打入,各自争先,白棋就地获得安定应可知足,黑棋不得不在中腹多花一手棋,摆出一个“猴子脸”形状,白棋获得先手在右边盘分投,行棋速度更快一筹。

黑棋还是只有回到左下角“洗空”,稍有所得,还获得宝贵先手,抢先于右上铺开阵势。这一串交接明显黑棋得分,但也不无冒险,一旦右上黑棋模样被破,黑棋将失去与白棋争胜的本钱。

实战中,idontcal不愿龟缩于角上活一小块,非要将黑模样“一洗了之”,此举亦带来杀身之祸。白棋在黑棋模样中的各种腾挪手法令人眼花缭乱,炫丽之至,并将黑棋打成一团饼,但得势不得分。黑棋尽管棋形难看,却没死棋,而外围的白棋仍未看出有明确的两只眼。究竟得失如何,还要看这块白棋成活与否。

攻防中,周睿羊将声东击西战术运用得炉火纯青,他在左上角引出两子,明知被吃,但仍然动出,意在借助弃子将外围走厚;还在右边盘争取到了挖粘的先手,待周边黑棋全部走厚后,图穷匕见,一手锐利的点杀直插白大块肺腑。

在周围黑子的团团包围中,白棋大块做出两眼已是势如登天。idontcal慌了神,不断“打将”争取一点思考时间,周睿羊落子飞快,却招招致命。即使当idontcal有意放弃中腹大块、转而在左上获点面子上的便宜时,周睿羊一毛不拔,让idontcal彻底绝望。

进入2013年后,周睿羊成为“吸金王”。连获百灵爱透杯(180万)、理光杯(25万)、棋圣战(60万)三冠,就连网络大赛亦不放过,又有5000万韩元进账。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他所获奖金已接近300万元人民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