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罗格接班人浮出水面 中国票全归他?

[导读]9月1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投票被安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IOC全会上进行,这是罗格移交权力的时刻。托马斯-巴赫,这位态度温和、人脉深厚,当年力挺北京的德国前奥运冠军已经做好了接替准备……

罗格钦点的接班人 曾支持罗格最大竞争者

【深度】中国票或全归巴赫 下任罗格浮出水面

托马斯-巴赫的体育生涯非常顺利,这位来自德国的击剑之乡——陶伯比绍夫斯海姆的剑客曾经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金牌。退役后,他上大学学习法律,并获得经济法学博士学位。1981年,国际奥委会在德国巴登召开全会。当时年仅27岁的巴赫被选进新成立的运动员委员会。他出众的能力被萨马兰奇赏识,并被称为“国际奥委会中最好的委员之一”。

在运动员委员会干了10年后,他在1991年被提拔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后,具有深厚法学背景的巴赫被萨马兰奇任命为国际体育法院上诉法庭庭长,1996年他轻而易举地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并且在2000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而后的2002年冬奥会和2004年夏季奥运会,巴赫都是评定委员会主席,在国际奥委会中已经称得上是位高权重。

在德国媒体眼中,巴赫如同他的击剑风格一样——沉稳、冷静有耐心,并且善于寻找时机一击即中。德国之声对他的评价很高,“只要他参与竞选,从来没有失手过。”

这一切得益于巴赫随和的性格,多年来他一直在奥林匹克界广交朋友,极少树敌。灿烂的笑容一直是他给人们绝大多数人的印象。在国际奥委会委员中,他也有极高的口碑,在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奥委会选举中,巴赫获得94票中的80票,第三次蝉联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得票率之高令人咂舌。

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13年,巴赫一直为前主席萨马兰奇和现任主席罗格排忧解难。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的贿赂丑闻,可谓奥委会成立以来面临的最严重信任危机,巴赫临危受命担任危机处理委员会负责人,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掀起了一场整风运动,将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显示了出色的危机管理能力。罗格对他也赞不绝口,称巴赫是“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要支柱,他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

不过,巴赫在德国还是遇到了一些媒体的抨击。他尖锐的反对者,著名的奥委会研究学者和专栏作家魏茵赖希就在博客中批评他,“过去10年,巴赫过度醉心于推广自己的国际形象,对于德国体育的贡献不大。”

魏茵赖希透露,巴赫是非常精明的人。他披露道,在2001年奥委会主席选举时,巴赫其实支持罗格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人金云龙,而且金云龙成为竞选人所需要的三个IOC成员提名其中之一就来自巴赫。但此后金云龙因贪污受贿被捕,巴赫迅速与之划清界限。不过后来巴赫表示,他当初支持金云龙只是走走形式,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德国《南德意志报》资深体育调查专家吉斯内尔甚至向记者透露巴赫幕后有一位神秘的支持者——科威特的酋长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巴赫目前担任着德国的德国阿拉伯商务协会会长,以及由科威特人背后操控的德国实木加工公司威力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吉斯内尔甚至表示,巴赫俨然把自己当成了阿拉伯世界所支持的奥委会主席候选人。

不过部分媒体的攻击并没有影响到巴赫的选举,他目前收获了德国政府和民众的共同支持。沉稳的他一直不对外表露自己的胜算把握,但是在这场竞选中,巴赫显然已经走在其他对手的前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