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高尚30分国青负巴西 1/4决赛战立陶宛

世青赛-高尚30分国青负巴西 1/4决赛战立陶宛

高尚在国青对阵巴西的比赛中砍下30分【点击查看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捷克布拉格当地时间7月3日)消息,2013U19男篮世青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三场,F组的U19国青男篮以77-87不敌同组的巴西,排名小组第三晋级8强,1/4决赛将迎战立陶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21对34大幅落后于巴西,高尚16投9中,包括5记三分球,罚球9罚7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以及3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吴前12分,原帅命中三记三分球拿下16,吴冠希7分6个篮板,赵睿6分,周琦出场1分半钟,没有得分。

赛事焦点

成功杀入8强,已经创造了国青队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87年和95年的第9名,最差战绩则是99年的第15名。今晚的比赛之前,无论本场的胜负,国青队都已经锁定了该组第三名。再此前提下,“大魔王”周琦仅出场1分半钟,养足体力,1/4决赛力拼立陶宛,不过周琦的场均个人数据却要因此缩水。

比赛回放

今晚首节比赛一开始,国青队吴前和对方后卫拉莫斯各自飚中一记三分球,两队开局3-3平。此后的比赛中,巴西前锋迪马特里奥先是在反击中单手灌篮,第二波进攻中又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球,国青队5-12落后。国青队暂停,不过比赛继续进行后,国青队对于迪马特里奥的防守依旧解决的不好,这名204cm的大前锋勾手连取4分,分差随即来到了两位数,国青队8-21落后。首节结束前,原帅投中三分球,国青队18-27落后,第一节国青队命中4记远投,巴西大前锋迪马特里奥则单节砍下11分,5投全中,两队内线之间的差距可见一斑。

比赛进入第二节之后,周琦替补出场但是仅打了1分半钟,既没有投篮,也没有封盖,仅仅是亮了个相便被主教练王怀玉匆匆换下。不过场上的形势却在此后出现了逆转,继首节4记三分球之后,这一节中国青队单节命中5个,其中原帅2投2中,赵睿2投2中,第一节鲜有作为的吴冠希,也玩儿了一把单手劈扣,一波三分雨之后,国青队44-42半场前拿回领先,单节净胜了巴西11分,半场原帅拿下14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逐渐适应了相互的打法和战术,比分也变得胶着起来,国青队的远投命中率急剧下降,而巴西队的进攻篮板球也不再那么轻易的能够抢到。高尚24秒结束前三分球出手结果被帽,国青队53-54落后1分。第三节 结束前,吴前中距离命中2分,国青队57-59落后。

最后一节,国青队又开始狂投三分球,不过这一节的命中率和上半场相比差距不小,倒是巴西队通过篮下进攻稳稳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比赛结束前5分钟,高尚两罚命中,国青队70-77落后。巴西中锋萨默尔打成2+1,分差来到了两位数,国青队72-85落后,比赛大局已定。最终,保存了实力的国青队以77-87不敌巴西。

首发名单

国青队:赵继伟、吴前、高尚、赵天熠、吴冠希

下轮对阵

所有球队休战一天,北京时间7月6日,国青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E组的第二名立陶宛队,具体比赛时间待定。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