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喜欢李娜的性格 不解中国记者对其态度

[导读]据悉,不少外国媒体记者对李娜的直率性格表示赞赏。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说:“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中国记者会讨厌李娜的态度,我认为她很有个性,我希望她能保持自己的风格,千万不要改。”

经过3个半小时的鏖战,李娜终以1∶2不敌波兰好手A·拉德万斯卡,无缘本届温网(微博)女单4强。与李娜的遗憾出局相比,中国球迷更关心李娜在经历了法网一轮游之后,是否在温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另外,这位性格直率的中国女网一姐是否在面对记者时不再气势汹汹。令人欣慰的是,温网上的李娜无论从球技还是脾气上讲都更加成熟,让人们对她的未来仍有期待。

比赛比想像中更艰难

北京时间2日晚8时开始的这场1/4决赛一直打到了晚上11时半,中心球场的这场赛会4号及6号种子选手间的对决比人们想像中的更富戏剧性。赛前《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李娜以及她的教练卡洛斯,他们都对这场比赛的艰难性表示有所准备。

经历了3天艳阳高照的好天气,2日的温网赛场不再温和,寒风习习还夹杂着小雨。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胶着状态,两人比分紧紧咬住交替上升。在首局李娜局分5∶4领先的形势下,被拉德万斯卡5∶7逆转。第二盘李娜一度落后两局。但是她身上那股顽强倔强的劲头让她再次找到逆转的机会,在打到第9局时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刚开始比赛就因雨中断,拉德万斯卡还在此盘中叫了医疗暂停,这些小插曲都令比赛悬念丛生。决胜盘李娜的2∶5落后时仍没放弃,一度挽救了7个赛点后,终以2∶6丢掉比赛。

李娜仍在进步

从本届温网李娜的表现来看,中国女网一姐仍在进步。李娜首轮轻松过关,第二三轮打得都挺艰难,特别是第三轮对阵捷克美女扎科帕洛娃,打得险象环生,跌宕起伏,最后的一局比分8∶6。经过一天的修整,李娜在对决意大利名将文奇时表现相当稳定,以55分钟2∶0轻松取胜。总结她本届比赛的表现,李娜的成长主要表现在如何在逆境中克服困难以及积极配合团队训练两个方面。

法网过早出局让温网这个李娜曾经的福地也变成了伤心地,令她耿耿于怀的还有那个将她推上舆论风口浪尖的答记者问——“三拜九叩”。在这样的背景下来到温网,各界对她寄予的希望并不太大,她自己也表示做好了第一轮后就回家的准备。但或许正是在这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李娜的压力更小,更能放开打。

在法网答记者问时,李娜总是口无遮拦,一如既往地对中国记者们横眉冷对,好像大伙儿都欠了她什么。但在本次温网的几轮比赛后,李娜都很用心地回答问题,哪怕是赢了球也主动对比赛中的缺陷进行总结。这种用心体现在赛场上就是审时度势。李娜在同扎科帕洛娃的比赛中及时发现了对手两次因伤叫停的“战术意图”,反而在暂停后更加专注地投入比赛,这种调整能力对李娜来说难能可贵。

李娜的点滴进步与团队的努力密不可分。李娜的教练卡洛斯随身有个记事本,专门记录李娜在比赛不顺利时应该注意的问题。除了“手勤”,卡洛斯嘴也不闲着,总在看台上不断喊:积极!自信!保持进攻!李娜的丈夫姜山此时更像“贤内助”,虽然他看到李娜赛况不利时也紧张地咬自己手指头,但他情不自禁地喊出李娜小名时,或许也能给赛场上的妻子以特殊的鼓励。难怪李娜在记者会上坦言,现在的团队很温馨。

外国记者喜欢李娜性格

李娜跟中国媒体的斗嘴并没有成为外国舆论关注的焦点。相反,据《环球时报》记者在温网赛场了解,不少外国媒体记者对李娜的直率性格表示赞赏。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说:“我不太清楚为什么中国记者会讨厌李娜的态度,我认为她很有个性,我希望她能保持自己的风格,千万不要改。”另外在关于岁数的问题,一位来自非洲的记者的话或许能解释为什么李娜总对年龄问题很反感。他说:“本届法网男女8强选手中,有9人是年过30岁的球员,这说明这个岁数在网球界不仅不能称之为老,而且甚至是某种优势。”

本届温网冷门频出,有何特殊原因?BBC曾质疑是原温网草场负责人退休,所以草地质量出了问题令不少运动员滑倒。这个判断立刻遭到了包括李娜在内的各路网球高手的否认。费德勒、莎娃等人都明确表示,输球不能怪草地。对此,英国媒体也撰文分析称:“冷门是本届比赛的主题,但谁说这不是一种幸运呢,难道球迷总想看到那些老面孔捧杯吗?”(赵雪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