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西班牙夺联合会杯 马赛多:整体足球胜利

联合会杯夺冠,终于让足球王国找回了自信。决赛过后,巴西媒体大肆渲染胜利。有媒体用的标题是“巴西碾碎西班牙”,有的用“西班牙向最好的桑巴足球臣服”,还有的向世界杯宣布“巨人又回来了”。客串环球台评球嘉宾的罗纳尔多则说,“斯科拉里是个伟大的团队管理者,祝贺他使巴西队取得进步。我们不会过快忘掉这场决赛中巴西队所展示的足球。这是一堂足球课,巴西发挥精彩,知道何时控球,何时进攻。”

因联合会杯开幕战被嘘,巴西总统罗塞夫未到马拉卡纳看决赛,不过她赛前与斯科拉里通话,赛后电贺,“在这值得永久回忆的征程中,我们的球员展示了快乐、创造力和团队精神,征服了所有巴西人,向世界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演出。”

赛前有不少人和媒体预测西班牙会赢,巴西队甚至会被全面控制,西班牙人控球占绝对优势。但结果是双方控球时间难分高下,巴西只是稍低,可进攻机会却远多于西班牙,因此近年来表现最差的西班牙也令不少人大跌眼镜。当然,主场作战,历史战绩占优,西班牙少休息1天,半决赛对意大利是一场恶战……赛前也有人预测巴西队可能赢下不败的西班牙。不过,包括斯科拉里和队员在内的很多人还是对3比0的比分感到意外。

也有泼冷水者,理由是巴西队尽管5战全胜,却没有任何战术上的创新,全赖主场气氛和球迷支持,凭借一股激情和热情才夺冠。《圣保罗页报》则说,巴西明年在世界杯上得面对联合会杯诅咒。该报强调,在联合会杯21年历史上,从未有联合会杯冠军拿过接下来的世界杯冠军。不过该报也说,巴西是最接近打破联合会杯诅咒的球队,1997年联合会杯夺冠,1998年法国世界杯屈居亚军,离大力神杯只一步之遥。

联合会杯夺冠,排名第22的巴西队在国际足联4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有望重返前十。这也令巴西国内欢庆,毕竟巴西队已长时间远离前十。更令巴西人高兴的是,巴西队将把法国和乌拉圭抛在身后,两队曾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过巴西,算是足球王国的仇人。

巴西著名教练埃瓦利斯托·德·马塞多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先后效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现年80岁的他也曾是一位功勋教练。马塞多认为,巴西队的胜利不是个人的胜利,而是整体足球的胜利,“巴西队在各个方面都踢得精彩,全面控制了比赛。整支球队都踢得出色,因此很难选出单个最佳球员。非让我选的话,我会说赢球的是整支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