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只灭世界冠军!欧洲弃将用表现证明了自己

世界杯冠军西班牙梅开二度,弗雷德尽显强队杀手本色。本土联合会杯5球,全是对世界冠军球队打进——意大利2球、乌拉圭1球、西班牙2球。小组前两战交白卷备受质疑,弗雷德实现自我超越,像2005年德国联合会杯阿德里亚诺和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路易斯·法比亚诺一样打进5球,兑现每场进1球承诺。10战所进9球皆是攻破强队城池,弗雷德力压内马尔(微博 数据)成为大菲尔时代巴西队头号射手。唯一遗憾的是,金球归了内马尔,金靴被托雷斯劫走。同进5球,托雷斯上场时间更少,可4球是对鱼腩塔希提攻进,弗雷德屈居银靴奖。

1分33秒,弗雷德就为巴西队首开纪录。与奥斯卡二过人后浩克右路传中,禁区内前点的弗雷德吸引了皮克(微博 数据)和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三人都没顶到皮球。皮球打在第二门柱的内马尔右腿上弹回门前,卡西利亚斯扑球倒地,弗雷德右脚扫射,越过卡西身体飞进网窝。环球台评球嘉宾罗纳尔多感慨道:“弗雷德的机会主义令人赞叹。他倒地时没让手触球,在地上扭身射门。”继半决赛对乌拉圭凌空二踢脚首开纪录之后,弗雷德再次奉献诡异进球。第32分钟,巴西快速反击,内马尔左路妙传,但弗雷德禁区内斜射被卡西扑出。下半时开场不到2分钟,弗雷德梅开二度。

马拉卡纳是弗雷德的主场,也是他的福地。2003年至2004年效力的米涅罗美洲只是巴乙球队,难有在马拉卡纳作战机会。在巴西,弗雷德只效力过两支甲级队。在克鲁塞罗和弗卢米嫩塞,再加上代表国家队,弗雷德在马拉卡纳表现出色,算上决赛2球,34战进27球,场均0.79球。弗雷德为此自豪,“马拉卡纳是我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书写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几页。”在巴西队,弗雷德30战进16球。29岁的他,已是四朝元老,其中佩雷拉时代进3球,邓加时代1球,梅内泽斯时代3球,斯科拉里时代9球。

2006年世界杯后罗纳尔多淡出,9号黄衫一将难求。阿德里亚诺具备天赋和实力,但花天酒地毁了自己。邓加时代的路易斯·法比亚诺尚可,但攻坚战能力不如弗雷德。之后的达米昂,年纪轻轻伤病不断,6月7日伤别联合会杯。佩雷拉时代,弗雷德参加过2006年联合会杯,小组第2战对澳大利亚还有进球。邓加和梅内泽斯时代,因伤病原因,弗雷德未获重用。现在这支巴西队,大菲尔赏识他,弗雷德也不负厚望。

大菲尔时代,除3月25日对俄罗斯扳平比分,弗雷德对意大利进3球,对英格兰(微博)2球,对西班牙梅开二度,对乌拉圭1球。罗尼赞他,“弗雷德很好地扮演了领袖角色。他和队友交流很多,他是斯科拉里非常喜欢的那种领军人物。有弗雷德,我们找到了真正的9号。”

对于开场时的那个进球,弗雷德赛后解释说:“当我要顶时,被撞了一下,没碰到皮球。皮克使我失去了平衡,我倒了下来,可是我还一直看着球的落点。我躺着做过许多好的事情,只差这个进球!”弗雷德更为球队的胜利开心,“巴西队是世界上取胜最多的球队。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尽管不被相信,但我们一直乐观而努力,彼此信任,这也感染了球迷和媒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