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祸从口出不是首次 李娜该长点心了

今年温网(微博),李娜很忙。赛场内,她迎难而上,打进八强,追平了自己的温网最好成绩;赛场外,她继续与一些媒体打口水战。双线作战,结果她错失了创造自己在温网的最好成绩的机会。在遗憾之余,不禁会想,如果李娜能心情更放轻松点,专心在赛场上,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的局面呢?

祸从口出,这对李娜而言已不是第一次了。网上有人不厌其烦地盘点了李娜舌战媒体的历史,看着实在让人哭笑不得。喜欢她的人看这些言论,大概会觉得李娜心直口快,反应灵敏;中立的人看的话,大概会觉得这人心态不佳;至于讨厌她的人,就不说了吧,攻击她的言论已够多了。

这些声音并没有因为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冠军而被人遗忘,只是创造历史的成绩掩盖了所有矛盾。时过境迁,李娜本身状态出现起伏,过去的矛盾又一次显现出来。李娜急躁的脾气让她从今年的法网到温网,又站上了风口浪尖。引起风波的是法网后某中国记者的一句:“你有没有什么要和中国球迷说的?”此语无论怎么看都并无过分之处。这位记者之后也取得了温网的采访资格,自然有权利继续进行采访,李娜这次的言论“他可以有脸坐那儿”虽然是笑着说的,但也很难与“心直口快”画等号。

对此,李娜的教练卡洛斯说:“李娜应学会善待媒体,没人写才是灾难。”媒体不是李娜的敌人,媒体和李娜也并无利益冲突。虽然李娜是凭自己实力打球,但有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对她取得好成绩是有好处的。卡洛斯说,想要在温网比赛中走得更远,李娜还需要继续学会引导自己的情绪,这一点在场上场下同样重要。所以,李娜没必要背着包袱,带着全世界都对自己充满敌意的想法去打球。

聪明人不会让自己一次次掉进同一个坑里。作为公众人物,李娜客观上无法脱离公众。对她而言,既应该注意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也应该学会保护自己。负面情绪向老公和团队发泄即可,公众场合不是耍性子的地方。希望看到李娜以后继续在赛场上打出精彩的球,不希望她以后仍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该长点心了,娜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