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帅案足协骑虎难下 傅博是临时工里的临时工

中国足协已基本确定让中国队中方助教傅博担任主教练率队征战7月底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东亚杯。尽管这个决策看起来顺理成章,但从中还是可以看出中国足协的“骑虎难下”。

执教履历单薄的傅博绝不适合担任国家队主帅,这个逻辑是基于两年前高洪波的下课。既然高洪波都无法胜任,他的助手就更难。让傅博率队打东亚四强赛,算不算中国足协的一种无奈的自我否定?

傅博在国家队助理教练位置上待了4年,对高家军和卡家军的骨干球员都非常了解,可以说是除高洪波和卡马乔两任主帅外最了解这批国脚的人,他可以保证中国队在东亚杯上尽可能平稳度过3场比赛,这是中国足协不去找其他人的原因。说白了,这个节骨眼上的东亚杯,中国足协不需要成绩,只需要不出幺蛾子。

这是一个过渡性的决定,再明显不过。万一傅博带队夺得冠军?这种假设没有任何意义。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大方向是寻找外教,只是他们让卡马乔下课的同时让自己也措手不及,时间太赶,找不到合适人选,只能赶傅博上架子。其实高洪波和卡马乔的结局都是临时工的结局,而傅博注定是中国队帅位上最像临时工的临时工。

做出这个决定基于两种可能性:一是未来外教已定(比如传言中的里皮(微博)),但他在现在还不能够接手国家队,还需要等一段时间,那么这段时间,国家队只需要安静地等待,用傅博最安静;二是中国足协这次选帅慎之又慎,需要足够的时间来分析、考量、讨论、等待上级批复、谈判……傅博是一个很灵活的棋子,祝他好运。南都记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