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饱含争议的温网之旅 “想说爱你不容易”

[导读]意外频发的2013温布尔登赛,绝对是本世纪最“冷”的一届大满贯;但对于李娜来说,却也许是她职业生涯大满贯征战史上最“热”的一次旅程。

意外频发的2013温布尔登赛,绝对是本世纪最“冷”的一届大满贯;但对于李娜来说,却也许是她职业生涯大满贯征战史上最“热”的一次旅程。

如果李娜能赢下那该死的第一盘比赛,那么她现在已经能杀进温网(微博)女单四强、直指WTA排名前四了。在挽救7个赛点之后,李娜最终在第三盘决胜中苦战不敌拉德万斯卡,最终温网女单八强的战绩追平了个人最佳纪录,但未能更进一步。不过相比于赛场上的骁勇,她所受到的关注更来自于法网赛上那番“三叩九拜”的言论,那番话令她此次温网之旅始终有火热的争议伴随。

这两项大满贯赛事之间仅有两周间隔,球员们通常都会抱怨没有充足时间完成从红土到草地的华丽转身,而变成了草地上频频摔倒的“滑丽转身”;然而,这足够短的间隔时间,却保证了这一热点顺利从巴黎发酵至伦敦,而不至于淡化和冷却。

就在温网开赛前的那个周末,新华社还推出了题为《李娜需及时修正负面形象 不应再次纵容个性》的评论,文章以此结尾——“李娜曾经说,她很像一只刺猬,一旦遇到伤害就会竖起身上的刺。而怎样慢慢拔掉这些刺,将是李娜在未来必须面对的课题。”而在温网第二周赛事的开赛日,《人民日报》又发文《李娜孙杨应该警惕 明星任性要有底线》,在肯定两人“开创性的贡献不可替代、难以复制”的同时,也警示两人应该“顺应形势调整自我,不让个性成为任性”,并提醒称,人们因为厌烦而抛弃一名顶尖运动员的过程和当初接受的过程可以同样很快。与此同时,新华社亦再度发文喊出了——娜姐,想说爱你不容易!

不管李娜是否愿意,她都早已被插上了体制叛逆者的标签;而此次在李娜众多球迷口中“黑李娜运动”中冲在最前面的,恰恰也是国家级媒体与通讯社。这个巧合,真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发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