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输掉比赛收获享受:上网71次 挽救7赛点

[导读]在2日以1-2惜败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八强后,中国选手李娜说,她对本次温网征程感到满意。 对于自己能挽救七个赛点,李娜说,“挺爽的”。

李娜输掉比赛收获享受:上网71次 挽救7赛点

李娜遗憾止步8强

新华社伦敦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在2日以1:2惜败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八强后,中国选手李娜说,她对本次温网(微博)征程感到满意。

“不错啊,最起码完成了卡洛斯(教练)的任务,”李娜赛后说。这是她三年来在温网走得最远的一次。她在2011、2012年都是止步第二轮。打进八强也追平了她生涯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

回顾这次温网的表现,李娜说:“真的很不错。至少比前两年强。而且,我在场上证明了很多东西。比如,以前我没想过能像今天这样那么多次上网。所以现在,至少我和卡洛斯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

两位在八强中排位最高的种子球手此役大打对攻战,多拍僵持的精彩场面不断出现,中央球场的观众频频报以潮水般的掌声。六号种子李娜全场罕见地有71次来到网前。她赛后笑称,“今天也许比我一辈子的比赛上网都多。”

“所以,怎么说,自己很高兴。这么多次尝试来到网前,虽然输球,今天是全新的尝试,以前老是守在底线。下一步怎么做就知道了。”

李娜与对手的三盘比分为6:7(5:7)、6:4、2:6。她在第一盘发挥稳定,与四号种子激烈对攻,并在第10局拿到四个盘点,但都未能赢下,最终被拖入抢七局惜败。进入次盘后,24岁的波兰姑娘一度取得4:2的领先,但李娜顽强地连扳四局,扳平总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盘。

“其实我今天真的尽力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的,”李娜说。

决胜盘前,波兰人叫了医疗暂停。之后,在比赛因下雨第二次中断后,组委会决定关闭球场顶棚。最终,2:5落后的李娜在顽强化解对手七个赛点后,输掉了比赛。

对手的暂停和比赛的中断,在李娜看来,都不是输球的原因。“输球就是输球,是因为你做的没有对手好。不用找其他原因。这些都是自然发生的事情。”

对于自己能挽救七个赛点,李娜说,“挺爽的”。

“不知道是不是纪录。打到那个份儿上,当时没想到那么多(是第几个赛点)。其实第二次下雨的时候,卡洛斯就说,不用管发生什么,你现在好好享受比赛。到后来就是很享受。”

这是李娜在本届温网上第一次到中央球场比赛。她前几轮在三号球场比赛时,有时会喊几声,宣泄一下。但她今天在场上几乎没有这些喊声。“今天累得不行了,没劲儿宣泄了,”她说。(完)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