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导读]如何扮演成功女人的另一半,姜山有其独特的“老公之道”。李娜不喜欢外界过多关注她的私生活,姜山也尽量不让“夫妻档”总出现在媒体前。一个强势而成功,一个淡定而低调,这就是李娜姜山。

被李娜“吼”的老公 姜山充当“出气筒”

【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温网(微博)赛前,李娜的状态并不好,在伊斯特本的热身赛也没能打进4强。赛前首练,李娜与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合练,科维托娃高质量的发球让站在底线的李娜疲于奔命。几次回球失误后,李娜都做出想把拍子扔到地上的举动。一脸焦急的李娜每打出一球都转过身和教练卡洛斯交流许久,可以看得出赛前李娜“神经”绷得太紧。此前法网第二轮就淘汰,赛后又因“三叩九拜”的言论备受外界抨击,本次温网李娜太想用胜利证明自己,她身上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此时,姜山只是背靠在围网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李娜的一切,不管李娜打出怎样的球,姜山都默不作声,一切交给场内的卡洛斯。

当天训练结束后,姜山和李娜一前一后的走出训练场。每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姜山都与李娜保持至少两个人的距离。李娜不喜欢外界过多关注她的私生活,姜山也尽量配合,不让“夫妻档”的形象总是出现在媒体前。

“经验丰富”的老记看出李娜心情不佳,改变策略去“围攻”卡洛斯。因为卡洛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姜山和李娜只得坐在训练场外的长椅上等待。尽管已经入夏,伦敦当天中午12点的气温仍旧只有10度,温布尔登上空阴云密布,阴冷的天气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姜山赶忙从背包里又拿出了一条长毛巾,让刚刚结束训练的李娜披上,以防感冒。

“还要等多久啊,走吧。”李娜一边说着,一边回头张望卡洛斯的情况。

“再等下吧。”姜山耐心地安抚妻子说。然而姜山不说则好,话还没落音,李娜就“蹭”地猛站起身来,背着网球包头也不回地走了。对于妻子的这一发火举动,姜山似乎早有准备。他并没有觉得脸上“挂不住”,也没有马上追上去安抚,而是又坐在原地2分钟才起身离开。对于李娜心情不好时对自己发脾气,姜山已经习以为常。

上海五星体育记者琳雁透露,姜山私底下和她说,“在外面嘛,让让她。”姜山很理解:李娜在比赛或备战中,需要情绪的排解,对他“发火”就是一种宣泄。

“李娜的内心太坚强,她需要一个渠道来发泄心中的负能量。”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道,而姜山就是她最熟悉的发泄者。

这样一来就不难理解第二轮对阵哈普勒,李娜在落后时出现现场“吼”姜山的一幕。而发泄完情绪的李娜,迅速调整状态,最终2-1战胜对手晋级。

这场比赛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李娜坦言场上怒吼并不是冲姜山发脾气,而是对自己当时状态的不满,必须要发泄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