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导读]如何扮演成功女人的另一半,姜山有其独特的“老公之道”。李娜不喜欢外界过多关注她的私生活,姜山也尽量不让“夫妻档”总出现在媒体前。一个强势而成功,一个淡定而低调,这就是李娜姜山。

【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撰文: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车莉(微博)发自温布尔登

2011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历史性的首次闯入女单决赛。作为李娜教练的姜山接受电视台现场连线,当时姜山还不得不在身旁朋友的帮助下磕磕绊绊的说出简单的英文语句,不过因为当时李娜“我丈夫打呼噜,影响了我的睡眠,我每小时都要醒一次”的调侃,那个有点憨厚有点磕巴的“李娜老公”走进了大众的视界。

如今的姜山完全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和卡洛斯等人交谈,这样更方便姜山与整个团队交流,从而更好的帮助李娜。他还自己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字,叫“Dennis(丹尼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间,李娜鏖战三盘不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遗憾无缘四强,失去了跻身TOP4的黄金机会。场边的Dennis依然淡定沉稳,但不时咬指甲的小动作暴露他紧张的内心,可一旦李娜望过来,姜山立刻抛出笑容,为老婆减压。

李娜是当今中国体坛的女子第一人,我们称男性领导人的夫人为“第一夫人”,那么姜山也难免被套上“第一先生”的称谓。

一名美国人曾写信给丹尼斯-撒切尔(Denis Thatcher,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老公),说他的妻子马上要成为一所学校的校长,要如何做才能全心全意支持妻子的事业?丹尼斯-撒切尔表示:“最好不开口,就算被当傻子或哑巴,总比祸从口出的结果好!”

如何扮演成功女人背后的另一半,姜山与撒切尔几乎雷同,Dennis的角色,你怎么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