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巴西能力与生俱来 西班牙成就不容忽视

首先要恭喜巴西队问鼎联合会杯,他们也的确配得上这个荣誉。完美开局,奠定了领先优势,让巴西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在后来的比赛当中,巴西中前场的高压防守给西班牙队造成很大的麻烦,使西班牙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这是巴西能够取得胜利一个非常重要的战术方面的原因。当然这种能力是巴西与生俱来的。

我觉得巴西在这场比赛中占了一点点便宜,巴西在半决赛中与意大利鏖战至点球决胜负,相反巴西队则90分钟结束战斗,而且比西班牙多休息一天,从本场比赛来讲,巴西在体能上的优势很明显。

从技术方面讲,西班牙队面对巴西高压的防守失误很多,西班牙一场比赛中出现这么多的失误,是我从未见过的。巴西如此玩命、凶狠的防守,使得西班牙中前场根本组织不起来流畅的进攻。但,西班牙在对巴西进行前场紧逼和高压防守时,巴西球员凭借出色技术,依然能够正常发挥,而且巴西后卫也能适时选择长传来躲避西班牙的高压防守。

从本届联合会杯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发现巴西一个明显的改变——更像是一支欧洲球队,而且他不缺少细腻的技术,不缺少桑巴足球的艺术。他欧洲的一面,主要体现在他的纪律性、整体性、以及防守的强度。这是斯科拉里带给这支巴西队最大的变化。从效果上来看,非常的成功。

虽然西班牙经历了这样一场艰难的比赛,但这并不证明他们的水平下降了。赛前我一直预测西班牙能赢,因为我很希望能够看到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延续他们的胜利,他们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30场不败了,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我们应该给他们掌声。在西班牙之前,里皮(微博)的意大利曾经取得过31场不败。

巴西队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20位,斯科拉里接手后扭转了颓废趋势,希望巴西队将这种好的状态带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依然坚信,巴西和西班牙仍然是明年世界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