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内马尔为什么火? 父亲经营+大罗助推

商业推广:父亲专门组建团队

相比球场上的成绩,内马尔在商业上的成功更是前无古人。在内马尔加盟巴萨之后,《马卡报》曾为巴西人算了一笔细账,700万欧元的年薪+100万欧元的奖金+1200万欧元的代言费,内马尔的年收入最少已达到2000万欧元,这个数目值可以排在当今足坛的第五位,当然这还没有算上内马尔刚刚签下的曼妥思代言,实际上,他的年收入绝对不止2000万欧。

虽然只有21岁,内马尔却是12个大品牌的代言人,这其中既包括知名的运动品牌NIKE,汽车品牌大众,科技品牌松下和饮料品牌红牛等,也有照相器材界的高端品牌海里亚,以及巴西著名的咖啡豆品牌瓜拉纳,此外能源公司PE以及桑坦德银行也纷纷与内马尔签订了代言广告。

这一切离不开父亲老内马尔的苦心经营,作为一个不成功的前职业球员,退役后他把全部心血都放在了培养儿子身上。2006年,老内马尔创建了NR体育经纪公司,专门经营儿子的职业生涯。截至2013年,公司雇员从最初的父子兵到今天的65人,办公室也从租赁的90平米到后来买下一栋4层共700平米的写字楼。公司的业务从最初只经营内马尔的竞技生涯,到今天包罗万象,例如婚礼承办、房地产中介、内马尔肖像权的相关产品开发和青少年球员培养。

尽管内马尔的吸金能力超强,但老内马尔对儿子的控制却非常严格,甚至在18岁之前,他每天只能领取定量零花钱,一直到18岁之后,内马尔才有了支配部分收入的权利。

形象包装:大罗经纪公司助推

当然,成为职业球员后,“天使”内马尔也伴随着“魔鬼”的一面,假摔成性、私生活不检点曾让他饱受诟病。2010年9月,内马尔跟桑托斯主帅发生矛盾造成了恶劣影响,在一场桑托斯与戈伊亚嫩塞竞技的比赛中,因为主帅多里瓦尔要求他不要主罚点球,愤怒的内马尔不仅直接痛骂主帅,甚至在回到更衣室后还将一个玻璃杯扔在多里瓦尔的助手身上,舆论哗然。

然而,此事发生不到1个月,内马尔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10月6日,在桑托斯与格雷米奥的比赛后,他和队友将几名应召女郎叫入酒店内。主帅多里瓦尔要求俱乐部对内马尔等球员进行处罚,无奈俱乐部极力袒护,多里瓦尔只得愤然辞职。

2011年,罗纳尔多名下9ine公司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们签约内马尔,专门负责他的商业开发和形象包装。熟悉巴西足球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关注内马尔多年,用他的话说,“大罗的经纪公司把以前球场上的‘小流氓’变成了真正的职业球员。”

罗纳尔多的公司给内马尔带来了变化是显著的,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都帮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环球台的媒体同行对此深有体会,“在大罗的经纪公司接手内马尔前,他有一些要好的记者朋友,可以私下接受采访。但有了专属经纪公司后,没有记者再能打通他的手机,一切都变成了发布会,所有的活动都需要通过经纪公司来安排。从那个时候开始,你看到他从一个业余球员变成了比较职业的球员。”

超越大罗?内马尔还需用成绩说话

内马尔在联合会杯上惊艳表现,让人们对他有了更多期待,甚至有人拿他跟鼎盛时期的罗纳尔多相比。但内马尔的巨星之路跟罗纳尔多截然不同,“罗纳尔多是个惊喜,内马尔是已经预谋很久的成功”,ESPN巴西名记桑托斯一针见血地指出。

“两人有着非常不同的成长道路。罗纳尔多很晚才被发现,并不像一些天才的球员是12、13岁就被发现的。没有人对他有特别高的期待,他是自己成长起来的,按照自己的路,没有人准备。内马尔是他的父亲和他的教练已经为了他未来的成功做了很多的准备。”

那么,现在如日中天的内马尔能否超越罗纳尔多?不管外界怎么夸他,巴西人对此心知肚明。“他们差了三个世界杯,这是最明显也是最简单的差距。罗纳尔多参加了4次世界杯,3次都闯入了决赛,赢了两座。特别是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我们需要内马尔至少要赢得一座世界杯的奖杯,成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成为那一个在那样一刻被世界铭记的球员。在那样的时刻之后,他才可能与罗纳尔多相提并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