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内马尔为什么火? 父亲经营+大罗助推

独家:内马尔为什么火? 父亲经营+大罗助推

内马尔(微博 数据)捧起联合会杯冠军奖杯(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发自巴西

联合会杯决赛,巴西3-0击败西班牙连续三届称王该赛事,内马尔一传一射当选本场最佳。而在全部五场比赛中,巴西10号凭借4个进球3次助攻,力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保利尼奥当选赛会MVP,并收获铜靴奖,无疑是赛事的最大赢家。

实际上,整个联合会杯期间,内马尔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焦点,若论火爆程度,包括巴西女总统、罗纳尔多甚至骚乱制造者在内都甘拜下风,因为他的影响力几乎无孔不入。

在街头,印有他名字的球衣随处可见,当你走进便利店买东西,款台旁边的薄荷糖上会印有内马尔的图案;走进购物中心,你会看到他代言的牛仔裤、球鞋甚至玩具;来到餐厅吃饭,就连喝的巴西饮料瓜拉纳也归他代言。总之,在巴西,不管走到哪,他的形象都会如影随形。

身价5700万欧,坐拥12个代言,年收入超2000万欧,排名世界足坛第五,90后的内马尔为何瞬间那么火?

从小被誉不世之才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内马尔很好地践行了这句话。11岁进入桑托斯少年队后,凭借犀利的速度,细腻的脚法和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他很快从队中脱颖而出。巴西最大的电视台环球台体育记者阿伦克尔跟踪报道内马尔多年,他说,在巴西有很多小球员都曾经被看成“新的天才”,但内马尔却是独一无二的,这一点就连罗纳尔多都无法望其项背。

1989年,13岁的罗纳尔多去弗拉门戈试训,他曾被认为没有前途遭到拒绝。内马尔则完全不同,在同样的年龄他已经被各路球探和媒体看好,“如果你看过他12、13岁时的录像就会明白,他真得有天赋,他技术很出色,一开始就被大家看作是‘足球的新国王’。如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那样,能够进球,能够用很出色的技术控制球,他是非常与众不同的。”

内马尔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年仅17岁就上了桑托斯一线队,处子秀赛季还当选巴西圣保罗州联赛年度最佳新人。而在2010年,内马尔又凭借精彩的表现帮助桑托斯获得了圣保罗州联赛冠军,个人也摘得该项赛事MVP以及最佳射手。当赛季内马尔在60场正式比赛中打进42粒进球,名声大震,贝利二世的美名不胫而走。

2011年,内马尔率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并当选南美足球先生。2012年2月5日,刚刚20岁的他攻入了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去年冬天,内马尔获得了并不是每年都颁发的“hors concours”大奖,此前只有贝利获得过该项大奖,他也被寄希望于总有一天可以比肩贝利。

18岁入选国家队,内马尔同样表现惊艳,截至联合会杯半决赛,他为国出战38场,打入23球助攻15次,场均1粒进球,这样的数据恐怕连梅西都做不到。难怪在卡卡、小罗等人淡出国家队后,内马尔成为了桑巴军团的领军人物,别忘了,他现在的球衣号码是10号。本次联合会杯,内马尔的声誉更是达到了极点,整个巴西都为之疯狂。

推迟赴欧?名声已在外

内马尔在巴西大放异彩,让他很早就吸引了欧洲豪门的关注,转会费更是一路飙升。但与很多知名球员早早被卖到欧洲相比,为了保护这位年轻的新星,巴西国内一直有一种声音,内马尔应该推迟赴欧。

早在2010年夏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就为这位巴西小将开出了5年5.5万周薪合同。但经过前国家队主教练邓加、梅内塞斯,以及球王贝利等人的劝导,内马尔决定留守桑托斯。面对欧洲豪门诱人的报价,内马尔母队也态度明确,那就是拒绝放人,桑托斯主席说:“如果想要成为伟大的球员,内马尔必须先在巴西联赛中证明自己,因此他不应该急于转会。”

2011年6月,不死心的切尔西希望以3500万英镑将内马尔从巴西带到伦敦,但最终失败。2011年9月,桑托斯主席路易斯·里贝罗甚至不惜上诉国际足联,抗议皇家马德里私下接触内马尔并预签合同的行为。最终在2011年11月9日,内马尔和桑托斯达成协议,继续效力于桑托斯到巴西世界杯结束。

好饭不怕晚,桑托斯俱乐部的隐忍和耐心,让其尝到了更大的甜头,也让内马尔更加名声在外。当2013年6月4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正式宣布签下内马尔时,他的转会费已经定格在了5700万欧元,毁约金更是高达1.9亿欧元。

除了转会,巴西人的耐心还体现在内马尔为国效力的时间点上。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巴西国内让他进国家队的呼声就很高,但邓加最终没有用他。“我们知道他很特别,所以我们都愿意在等待一些时候,现在他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世界媒体开始关注他,了解他的故事。事实上,我们早就把赌注押在他身上”,巴西同行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