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三连冠 内马尔封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6点,2013联合会杯决赛,巴西3-0横扫世界冠军西班牙,成功卫冕。弗雷德梅开二度,内马尔(微博 数据)爆射建功,拉莫斯射失点球,皮克(微博 数据)红牌离场。内马尔被评为赛会最佳球员,托雷斯以5球成为最佳射手。

【比赛焦点】

托雷斯夺金靴:在本届联合会杯上,尽管并不是绝对的主力,但托雷斯还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刷”了5个进球。虽然弗雷德今天梅开二度,进球数也达到5个,而且两人都有1次助攻,但托雷斯用时更少仅273分钟,因而成为金靴奖得主。

西班牙逃过2张红牌?上半场节奏很快,也很富有争议,一次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中圈附近放倒几乎形成单刀的内马尔,一次是拉莫斯在禁区边缘背后放倒奥斯卡,主裁判库佩尔斯都只出示了黄牌,而场边的斯科拉里认为,西班牙这两次犯规都应该给红牌才合理。

内马尔一战封王:巴西今天的三个进球都和内马尔有关,第一个进球内马尔在远点干扰为弗雷德间接助攻,第二个进球是他的一次果断爆射,第三个进球,内马尔禁区前的故意一漏也堪称是神来之笔。赛后,国际足联将金球奖授予了内马尔。

弗雷德造大赛决赛第2快进球:开场仅95秒,弗雷德就在门前扫射破门,这是国际足联大赛决赛上的第2快进球,仅慢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内斯肯斯的87秒,真正的闪电战!

西班牙30战首败:在点球淘汰意大利晋级决赛后,西班牙各项赛事29场不败,战绩为24胜5平,但他们的傲人战绩被五星巴西所终结,这是西班牙近30场正式首败,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当时他们0-1爆冷不敌瑞士。

西班牙空门不进+失点球+红牌:决赛不好踢都知道,但命运女神这次没有眷顾西班牙,今天佩德罗空门不进,拉莫斯诡异罚失点球,皮克还主动申请红牌离场,塞萨尔也各种神勇……今夜不属于西班牙。

西班牙28年最大惨败:0-3输给巴西,这是西班牙近28年最大比分失利,斗牛士上一次净负3球还要追溯到1985年,当时西班牙以0-3不敌拥有伊恩-拉什和马克-休斯的威尔士。28年后,巴西也送给西班牙人一场3球惨败。

巴西刷新纪录:巴西在联合会杯上连胜达到了12场,他们连续第3届杀入决赛,7次参赛第5次进入决赛,此前桑巴军团曾3次夺冠,斯科拉里将率队成功卫冕,第4次捧起联合会杯冠军奖杯,巴西也成为联合会杯历史上第3支夺冠的东道主球队。

【数据分析】

从技术统计来看,巴西在射门数和控球率上都落下风,巴西射门14次,西班牙17次,控球率西班牙56%占优,但巴西进攻的效率明显更高,他们7次射正就进了3球,塞萨尔做出5次有效扑救,力保大门不失。

【精彩回放】

开场仅95秒,浩克边路传中造成西班牙禁区混乱,远点内马尔碰了一下皮球打在阿韦洛亚手上,弗雷德乱战中倒地扫射破门,1-0!

第32分钟,内马尔反击中送出精妙斜塞,形成的单刀的弗雷德面对卡西的推射被扑出。

第41分钟,西班牙快速反击,马塔(微博 数据)斜传右路空档,佩德罗低射远角,路易斯门线上飞身滑铲解围!

第44分钟,奥斯卡斜塞空档,内马尔禁区左侧怒射近角,卡西利亚斯扑救不及,2-0!

第47分钟,浩克分球,内马尔故意一漏,弗雷德禁区左翼果断起脚低射,皮球从阿兹皮利库埃塔两腿间穿过窜入大门右下角,3-0!弗雷德梅开二度!

第54分钟,马塞洛禁区内放倒纳瓦斯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拉莫斯主罚的点球太追求角度竟然射偏!

第68分钟,皮克后场铲飞内马尔犯规,库佩尔斯直接出示红牌将皮克罚下,西班牙只剩10人作战,内马尔任意球攻门差之毫厘!

【赛后声音】

斯科拉里:“夺冠是我们的目标,很高兴能得以实现。但我们不会得意忘形,我们知道世界杯远比这项赛事重要。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我们走过的道路,这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罗纳尔多:“弗雷德把握机会能力很强,他履行了进球的承诺,我们再次拥有了一个出色的9号。”

内马尔:“我们做到了不可能的事情,足球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这会让很多人感到高兴。”

博斯克(微博):“我觉得第一个丢球和最后一个丢球是我们运气差了些,但我们不会找借口,巴西确实踢的更好。这场失利对我们会是不小的打击,但总的来说,我们这届联合会杯踢的不错。”

卡西利亚斯:“祝贺巴西队!明年世界杯再见!”

拉莫斯:“我们不是机器,总有一天会输球的,巴西比我们恢复的更好,因此能踢出更好的足球。我们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我们问心无愧。”

【媒体评论】

《马卡报》:“从比赛开始到结束,西班牙始终被巴西玩弄在股掌之间,拉莫斯还罚丢点球,皮克被红牌罚下。内马尔此役有神级表现,巴西配得上冠军。”

《阿斯报》:“这是最好的巴西队和最差的西班牙队,斗牛士遭遇5年来首次重大挫折,3-0的比分,彻彻底底的完败,内马尔杀死了西班牙。”

《环球体育》:“OLE,OLE,OLE,我们是冠军!弗雷德2球,内马尔爆射,巴西令人信服的3球击败西班牙,站在世界之巅。”

《圣保罗页报》:“我们是冠军!巴西在马拉卡纳球场3球碾碎西班牙,人们疯狂了!这是巴西第4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也让桑巴军团对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更充满信心。”

【球员评分】

塞萨尔(8分):表现非常稳健,虽然年纪已不小,但身手依然矫健,力保大门不失,赛后夺得金手套奖。

路易斯(8.5分):不要怀疑他的勇气和决心,用生命在防守,门线解围让人难以置信。

内马尔(9分):巴西新王登基!决赛三个球都和他有关!对卡西的爆射破门酣畅淋漓!加冕联合会杯金球奖。

弗雷德(9分):斯科拉里的坚持换来了丰厚回报,决赛打入2个宝贵的进球,状态火热,遗憾错失金靴奖。

保利尼奥(8分):巴西队本届联合会杯最大发现,攻守兼备,已准备登陆欧洲。

阿韦洛亚(3分):被内马尔打爆,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被博斯克彻底否定。

拉莫斯(4分):防守上频频出错,还罚丢了点球,让西班牙最后的翻盘希望破灭。

托雷斯(4分):无所作为,博斯克对他的信任是不是错了?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6分):可能是西班牙场上为数不多表现正常的球员之一,但难以拯救西班牙。

【出场阵容】

巴西:

门将:12-塞萨尔

后卫:2-阿尔维斯(微博) 、3-蒂亚戈-席尔瓦、4-路易斯、6-马塞洛

后腰:18-保利尼奥(8-埃尔纳内斯88')、17-古斯塔沃

中场:19-浩克(23-贾德森72')、11-奥斯卡、10-内马尔

前锋:9-弗雷德(21-若80')

西班牙:

门将:1-卡西利亚斯

后卫:17-阿韦洛亚(5-阿兹皮利库埃塔46')、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

中场:8-哈维(微博 数据) 、16-布斯克茨、6-伊涅斯塔

前锋:11-佩德罗、9-托雷斯(7-比利亚(微博 数据)59')、13-马塔(22-纳瓦斯52')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