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足坛进入新周期 期待更有朝气球队

[导读]巴西之所以被称为足球王国,就是因为他们总有取之不竭的年轻天才球员“泉涌”出来,斯科拉里握有一把活力四射的好牌。尤其是内马尔,他的足球天赋从他人球合一的肆意发挥中有着淋漓尽致的表现。

腾讯特评:足坛进入新周期 期待更有朝气球队

可以期待更新鲜的面孔和更有朝气的球队,巴西队无疑更火热更有活力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足球进入巴西时间

倍魄

面对犀利的突破,皮克(微博 数据)不得不从身后踢绊内马尔(微博 数据)的脚踝。那一刻,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席罗塞尔的心头一定会一紧。5700万欧元如果买来一名伤病的前锋,而且假如这伤病还来源于俱乐部的队友,放在任何俱乐部老板身上都将是一件搓火的事情。但是职业足球的发展,就是会让我们经常在世界大赛中看到俱乐部队友之间各为其主,“手足相残”。但是回到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皮克和金球得主内马尔将成为亲密的战友,而长长的队友名单中当然还有本届联合会杯的银球奖得主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等等。

拿了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之后,西班牙队已经不在巅峰,骁勇的后防老将普约尔退离,中场大脑哈维(微博 数据) 也失去了敏锐,比利亚(微博 数据)灵感消逝之后,西班牙锋无力的情况已延续很久,因此,这场比赛,五星巴西就像是一颗试金石检验出了西班牙这块赤金上已经出现的裂缝。在这个纷繁的足球世界里,不存在绝对的无敌战法和技术优势。如果说在理智的判断中,有些人会一直感兴趣当桑巴足球碰撞西班牙控制足球,会不会出现卤水点豆腐的降服和相生相克的关系,那么,今天的这场对决给出了一个答案:不存在所谓的西班牙“无敌舰队”,足球王国巴西是非常强大的,而这种强大对队克制西班牙来说,尤其可以通过毫无争议的3比0的比分显现出来。

可以说,西班牙队得到了一场完败,他们控球更少,射门更少,犯规更多,得到的红黄牌也更多。让一名后卫拉莫斯有机会去罚失点球,这本身说明了西班牙队的中前场球员心理的虚弱。人们总是俗气地看到头衔之下的盛名,但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在于揭示了盛名之下,其实早已存在的问题和颓势。一场0比3的完败,让西班牙队有机会认识和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们是明年世界杯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已经不是最大热门,阿根延、德国和意大利等都是与他们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

东道主巴西无疑是明年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而这场联合会杯决赛的3比0大胜世界冠军,更会让世界球迷的判断乃至赌博公司的赔率发生重要的变化。斯科拉里显然不惧怕什么“联合会杯魔咒”,因为所谓一切“魔咒”都只是统计学上的小儿科,都是用来被事实打破的。西班牙队不就是刚打破了“欧洲杯卫冕”的所谓魔咒吗?

一年的时间已经不够让博斯克(微博)发掘出崭新的球员和阵容,他只能在并不多的选择中弥补西班牙足球出现的问题了,而他最大的掣肘就在于没有年轻的新人可以冒出来担当重任。

而巴西之所以被称为足球王国,就是因为他们总有取之不竭的年轻天才球员“泉涌”出来,斯科拉里握有一把活力四射的好牌。尤其是内马尔,他的足球天赋从他人球合一的肆意发挥中有着淋漓尽致的表现。而他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巴萨的崭新组合,可以让我们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能对这个少年奇才拥有更多直观而感性的认识。

从个人观点看,明年世界杯夺冠热门的前两位是巴西队和德国队。阿根廷、西班牙和意大利队都要排在后面。当然,世界杯的最大魅力在于它总是有很多搅局者,上述五强能打入决赛,在明年来到马拉卡纳球场的一定是躲过了阴沟翻船的超级强队。经历这场对巴西的完败,西班牙队已经从大热而转向冷静,这对于他们明年更踏实地发挥自己也是一件好事。

无论如何,联合会杯预告给我们,世界足坛已经进入新的周期。我们可以期待更新鲜的面孔和更有朝气的球队,而其中,巴西队无疑更火热更有活力。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