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巴西胜在技术更好 西班牙遇到最大难题

苏东:巴西胜在技术更好 西班牙遇到最大难题

苏东(微博):巴西胜在技术更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6时,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中,名嘴苏东与朱煜明(微博)坐镇腾讯转播中心担任解说。在解说过程中,苏东有很多妙论,罗列如下。

在赛前的话题《两大技术流争冠》的话题讨论中,苏东指出:“从国际足联的技术统计来看,巴西的个人技术好,而西班牙的打法和配合更加成熟。我们要看到,只要是巴西参加的大赛,巴西总是夺冠热门。此外,西班牙上一次在大赛击败巴西,那不是我们这一代的事儿——那时候我爸还没出生呢,那可是1934年世界杯!”而在分析西班牙时,苏东指出:“比起小组赛,我认为与意大利比赛时的西班牙,才是那支欧洲杯、世界杯上我们熟悉的西班牙。”谈及两队主帅,苏东指出:“我最喜欢博斯克(微博)的一点在于他喜怒不形于色,你很难想到他在想什么,这对一支球队而言非常重要。”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早早破门,西班牙队组织进攻时遇到一定的困难。苏东指出西班牙的问题所在:“如果说在整队组织方面,西班牙在整体上比起巴西队可能还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反击中需要一对一的比拼球员脚下和个人能力时,西班牙队就处于下风了,毕竟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实在太强了。”

第41分钟,大卫-路易斯飞身门线救险,苏东激动万分的挥手庆祝:“这就是英雄!如果穆里尼奥看到这一幕的话,可以重新考虑大卫-路易斯的问题了,买中卫的问题是否可以暂缓?”当内马尔(微博 数据)打入巴西队第二球时,苏东指出:“这是完全的个人能力的体现,要知道通常状况下这样的位置,球员会选择传球,毕竟距离球门也不近,门将位置也比较好。但是内马尔实现了完全的发力,球员个人能力太强了。可以看到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引进这名球员真是太值了,那么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巴黎是否会有些后悔呢?”

当下半场刚开局,弗雷德打入第三球时,苏东下了结论:“基本上这场比赛没什么胜负悬念了,现在就得看西班牙能否破蛋了。从技术角度上看,弗雷德的这次直接攻门非常具有威力。我在想,如果是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上,射手们遇到这样的机会通常会一停、一趟然后射门。弗雷德的射门动作看起来很连贯,巴西人的这种踢法无疑最具威力,这就是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比赛最后时刻,苏东点评指出:“依托于球星非常出色的个人能力,再加上巴西人的东道主优势,以及斯科拉里对球队整体战术恰到好处的拿捏,巴西队赢得联合会杯冠军并不令人意外。事实上巴西队打西班牙的战术,将来肯定会被更多的球队研究试图复制,这也会给西班牙队出一个新的难题。”

赛后分析时,苏东指出:“到比赛结束前,我还在想:在赛前很多人说,斯科拉里应该去借鉴普兰德利如何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上遏制西班牙,或是借鉴海因克斯如何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上遏制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但是我要说的是,如果这场比赛在意大利对西班牙之前打的话,那么真的应该是普兰德利来借鉴斯科拉里,如果他借鉴的好,他的球队也许就能赢!”

对于这届大赛,苏东的点评是:“从联合会杯来看,我们已经可以期待2014世界杯上出现一些经典的风格球队,比如意大利版、巴西版、西班牙版,事实上这才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世界杯”。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