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卡纳门口万人示威 防暴警察开火驱逐(图)

决赛之外还有战场! 马拉卡纳门口聚万人示威

至少一万名巴西群众在马拉卡纳门口示威游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进行,东道主巴西队迎战西班牙队。不过就在赛前,有一万名示威者在马拉卡纳球场外与警方发生对峙,小部分极端抗议者更是与警方发生冲突。

马拉卡纳门口万人示威 防暴警察开火驱逐(图)

巴西警方动用武器与示威者对峙

马拉卡纳门口万人示威 防暴警察开火驱逐(图)

闹事群众用弹弓骚扰警方

与今年联合会杯同步进行的是巴西国内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活动,从本届赛事开始以来,每逢比赛日,几乎都有球迷在球场附近进行抗议,并多次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而在巴西当地时间今天夜间进行的这场决赛赛前,规模同样不小的抗议活动在马拉卡纳球场爆发。

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率先报道,有10000名示威者在马拉卡纳球场外与警方发生对峙,但对峙形式是“非暴力”的。而BBC的现场记者本-史密斯则带来最新报道:“接近开场时,警方和示威者正在距离球场半英里(约800米)外的街道上进行冲突。”据悉,10000名示威者当中绝大多数是和平抗议者,只有少数人是极端分子,而与警方发生冲突的正是他们。不过冲突并没有影响到联合会杯决赛的正常开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