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导读]高达550万欧元的年薪也留不住巴里奥斯的心,在巴拉圭人眼里,在中国踢球是一件让他很不高兴的事情。对以恒大为首的中超俱乐部来说,如何让顶级外援心安理得地留在这里,是门学问。

顶级待遇留不住外援的心 中超存信任危机

【深度】巴里奥斯逃离中国之谜

“在中国不高兴”?巴里奥斯的要求离开,真正原因是什么?可以肯定的是,巴拉圭人肯定不是对收入不满,若计算税前年薪的话,巴里奥斯的薪酬是千万欧元以上,放在世界足坛也是稳居前五。巴神为何萌生去意,并发展到如今的坚决逃离?

除了巴里奥斯觉得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地位配不上他这位前世界最佳射手的身份(巴里奥斯在2008年53场比赛中打入49球,在IFFHS统计中,力压C罗(微博 数据) 年度世界最佳射手)之外,受关注程度远远比不上欧洲联赛。在恒大迟迟无法确保主力位置,随之在巴拉圭人国家队愈加边缘化(6月8日的一场关乎巴拉圭参加世界杯的生死战,巴里奥斯被国家队主帅佩鲁索摒弃在23人名单之外),让巴里奥斯铁心出逃。

28岁的巴里奥斯自认仍具备在欧洲五大联赛立足的实力,现实却是他不得不在中超为主力位置而奋斗,这是他无法接受的。在如今恒大队中,“一年十伤”的巴神被初登中超的埃尔克森完全掩盖,而恒大董事长刘永灼6月20日“希望巴里奥斯能够拿出勇气去面对竞争,而不是当一名逃兵”的表述,则在质疑巴里奥斯的职业精神。

孔卡闹离队,到巴里奥斯闹转会,恒大已经从中国走出亚洲,迈向世界,成为各国舆论焦点。“宠之以位,位极则残;顺之以恩,恩竭则慢。威之以法,法行则知恩。”在处理孔卡闹转会一事中,刘永灼引用了三国名相诸葛亮的名句,在着重强调俱乐部应有契约精神的同时,也需要加强管理来约束外援的行为。

不管是孔卡还是巴里奥斯,在恒大都有着高人一等的薪酬待遇(意大利媒体称巴里奥斯联系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仅要求250万欧元的年薪),但他们的心总是安不下来,原因何在?这也是恒大管理层和中国足球都值得深思的地方。

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不能单纯推到外援个人性格使然,也不能简单地用不同国家的文化冲突来解释。俱乐部单纯依靠金钱,只能买到大牌外援的人,却买不到他们的心。

在恒大,外援的衣食住行都有俱乐部专人安排,出行有专车和司机,还配有翻译或者专门的助理,住宿的地方也是恒大按照外援的要求敲定。但凡来恒大踢球的球员,不管是外援还是内援,基本不用为生活的事情操心,只要一心一意踢好球,这也是恒大对他们的基本要求。

物质层面,恒大一干大牌外援绝对能得到满足,他们纷纷想出逃的原因显然应归于精神追求的不满足,地位不够?荣誉不够?关注不够?很明显,中超的舞台无法让他们满意,至少他们是这么认为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