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志钊:球迷都能认出我 还想在外漂几年

渴望能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在加盟科林蒂安之后,陈志钊仅仅获得可怜的四次登场机会,其中三场是州联赛,仅一场是巴甲联赛。不过,正是在有限的一次巴甲亮相中,陈志钊在仅有的10余分钟时间里左路突破为队友贡献了一记漂亮的助攻。之后,陈志钊得到了前国足主帅卡马乔的认可,在国足与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中被征召入选国足。不过,入选国足并未让陈志钊在科林蒂安的日子好过起来,主教练蒂特依然我行我素,将钊仔搁置一旁。

为此,陈志钊也与蒂特进行过多次沟通。“对于不能获得上场机会的问题,我与主教练进行过沟通,但是他每次的回答都几乎相同,说是队内竞争比较激烈,而且我的身体对抗方面也还需要加强。”陈志钊表示。

陈志钊说,自己一直都非常重视身体力量的练习,而且通过刻苦的训练,自己的身体也变得强壮了一些,在训练中的对抗也不会吃太多的亏,“关于是否上场的问题,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不断提升自我吧,因为只有让自己的变得更强大,才有可能会得到主教练的青睐和欣赏。对于我来说,还要更为努力地投入到训练中去,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渴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比赛机会。”

还是想在外面多闯荡一些日子

众所周知,陈志钊的留洋之路一路走来颇为坎坷。对于目前的一切,陈志钊倍感珍惜。他表示,自己在短期内还是不会考虑回国踢球,“我还是想在外面多闯荡一些日子。”

此前,陈志钊的目标是登陆欧洲。不过,由于各种“阴差阳错”,陈志钊最终来到了巴西,来到了久负盛名的科林蒂安。对于是否还想去欧洲踢球的问题,陈志钊不假思索地表示,“来到巴西后,我觉得巴甲联赛的节奏与欧洲联赛已经在慢慢靠近,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很大,所以我暂时还是希望能在这边打上更多的比赛吧,其余的东西还不想过早考虑太多。”

为了能够真正地融入巴西,融入球队,陈志钊在刻苦训练之余,几乎把大部分的业余时间放在了葡萄牙语的学习上,“当时来俱乐部的时候,球队给我配了一个中文翻译,但是根据合同的规定,俱乐部只负责翻译四个月的费用,到期之后我就没再向俱乐部提出给翻译续约的要求,而是投入更多的精力放在自我学习上。”

陈志钊说,自己的葡语水平提高地很快,现在应付日常生活以及与教练队友之间的沟通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我没有专门去报葡萄牙语的培训班或者专门聘请老师来教,主要是还注意平时生活的积累吧,也有些朋友会不定期地给我一些培训,感觉还是蛮受用的,希望掌握好葡语之后能给我在巴西的足球生涯带来多一些的帮助。”

卡马乔是个很认真敬业的教练

谈及早前国足1:5不敌泰国国奥队一事,陈志钊表示自己在巴西也有关注,“和所有球迷一样,我当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比分是真的吗?中国和泰国之间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悬殊的比分。后来,我也上网看了一下比赛的视频,但还是没有搞清楚为何国足会遭遇这样的惨败。”

对于已被中国足协解约的卡马乔,陈志钊表示自己因为仅仅入选过一次国家队,而且当时与卡马乔接触的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对卡马乔的认识和了解还不是特别深入,“如果仅仅从那一次的接触来看,我觉得卡马乔在工作上还是很认真的,无论是训练还是给队员开会都很认真。当然,如果说到他的执教风格和理念,我觉得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就算巴甲也不是每队一样,教练也会根据球员特点去安排战术,所以很难去评价其中的好与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