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迎世界王座卫冕战 改进技术胜算靠右拳

[导读]中央电视台确认将在6月29日凌晨1时开始直播熊朝忠的个人首场世界王座卫冕战。

央视创历史凌晨直播熊朝忠首场王座卫冕战

熊朝忠(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 中央电视台确认将在6月29日凌晨1时开始直播熊朝忠的个人首场世界王座卫冕战,这场卫冕战包括之前的垫场赛以及主赛。垫场赛由熊朝忠的师弟王兴华,迎战来自菲律宾的全国职业(PBF)冠军、WBC世界青年国际头衔挑战者里加达。主赛大约在凌晨2时上演。担任本场比赛的场裁为执法过帕奎奥卫冕战的巴拿马人赫托,三名打分裁判为英国人约翰-克安内尔、意大利人塞尔吉奥-伊佐索以及俄罗斯人罗曼-费利莫夫。

迪拜时间6月27日下午,中国目前唯一的世界职业拳击冠军,WBC草量级(迷你轻量级)金腰带拥有者熊朝忠,在下榻的迪拜六国城酒店,和自己的第一挑战者奎洛参加了简单而隆重的称重仪式,两人的体重双双合格。

草量级(迷你轻量级)的标准体重是105磅。大约2周前,熊朝忠开始从114磅(51.5公斤左右)进行减重,凭借他的团队合理的赛前安排以及自己淡定的心态,熊朝忠在随后成功将体重控制在标准体重。在抵达迪拜后,熊朝忠也并没有去辛苦地控制自己的体重,几乎每天早晨,他也会在一楼的餐厅里吃两块水果。

“105磅”,当熊朝忠的称重重量报告被交给给主持比赛的ABCO秘书长帕克(微博)的时候,现场响起一片掌声,熊朝忠本人也轻松的微笑了。随后称重的挑战者奎洛,得到的称重结果是103.8磅。比熊朝忠高出8公分的菲律宾人居然比“小熊”还要轻,着实让在场记者有些吃惊。随后记者通过采访“小熊”得到了答案,那就是奎洛原先自己还要重,但这次似乎有些减重过头了。

熊朝忠为了个人首场卫冕战,做了前所未有的充分准备。熊朝忠的师傅 刘刚早在4个月前再次请来了菲律宾的教练尼诺,帮助“小熊”进行了严格的训练,尼诺特别为熊朝忠改进了上钩的技术,使“小熊”拥有了可以连续挤靠中出组合快速上勾拳的能力,这对于臂展比对手短,喜欢近距离战斗的“小熊”而言,可谓如虎添翼。不过由于此前在竞争WBC轻蝇量级银腰带的比赛中,熊朝忠右手大拇指骨裂一直未能痊愈,这或多或少也有可能影响他的右手后手重拳打击能力。

熊朝忠的教练尼诺在分析对手的比赛录像时,认为对手奎洛的右手也出现了问题。如果奎洛确实是右手前手拳有伤的话,那么在控制距离上他显然也会有所顾忌,这会抵消掉奎洛的身高臂展优势,也将有利于熊朝忠靠近后进攻。

在6月29日凌晨上演的WBC世界职业拳击草量级金腰带卫冕战,共12回合,每回合3分钟。除了熊朝忠的卫冕战外,还将在之前进行6场排位赛,其中5场为男子战,1场为女子战。

美丽的新西兰拳手凯斯塔拉将和来自俄罗斯的蒂娜上演拳台美女大战,在27日的称重仪式上两人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熊朝忠的师弟王兴华将在第4场迎战来自菲律宾的里加达。菲律宾人的战绩和曾在去年9月挑战过洲际金腰带失败的王兴华差不多,两人的6回合比赛也是一场值得期待的较量。

(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