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轮回西意地位互换 点球好运仍袒护斗牛士

五年轮回西意地位互换 点球好运仍袒护斗牛士

上帝再次站在了西班牙一边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半决赛,西班牙大战意大利,与2008年欧洲杯1/4决赛两强对话结果如出一辙。同样是120分钟踢成0-0,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连赢家也都是同一边。五年一轮回,命运继续向西班牙人微笑。

当然五年时光已经足以让两国足球形象与地位发生巨变,2008年两强交锋时,意大利还是世界冠军身份,两年前刚四度捧起世界杯,反观西班牙则已经44年未曾染指任何洲际大赛锦标,两队身份差距悬殊,斗牛士处在挑战者位置上。

而现在,西班牙连夺三届世界杯与欧洲杯冠军,足坛第一王师无人质疑,蓝衫军则已连续7年在大赛中一无所获,去年欧洲杯半决赛淘汰德国都成了大新闻。两队身份、地位、强弱对比彻底颠倒了过来,故而那场较量也被认为具有历史性的转折意义。

对比前后五年两次交锋,西意两军阵容构成也发生巨变,2008年那会拉莫斯还是西班牙主力右后卫,后防线另外三人马切纳普约尔卡普德维拉不是淡出一线阵容就是有伤在身无缘本届大赛,布斯克茨则取代昔日塞纳的单后腰角色,比利亚(微博 数据)也让位给佩德罗。西班牙出场14人之中,只有六人与五年前的出场阵容相同,三个替补全换光。

意大利更是从阵型到人员都换了个遍,3421取代了4312,后防只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和布冯(微博 数据) 两个长期雷打不动的主力,中场也仅剩德罗西一人屹立不倒,算上替补亮相的阿奎拉尼,出场14人阵容里只有四人是2008年的元老。

西意大战2008版与2013版首发阵容对比

2008版

西班牙(4-4-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马切纳,普约尔,卡普德维拉;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60'卡索拉),塞纳,哈维(微博 数据) (60'法布雷加斯),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比利亚,托雷斯(84'古伊萨)

意大利(4-3-1-2):布冯;赞布罗塔,帕努奇,基耶利尼,格罗索;阿奎拉尼(108'皮耶罗),德罗西,安布罗西尼佩罗塔(58'卡莫拉内西);托尼卡萨诺(75'迪纳塔莱)

2013版

西班牙(4-3-3):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79'马塔(微博 数据)),托雷斯(94'马丁内斯(微博)),席尔瓦(52'纳瓦斯)

意大利(3-4-2-1):布冯;巴尔扎利(46'蒙托利沃),博努奇,基耶利尼;马乔皮尔洛,德罗西,贾凯里尼坎德雷瓦马尔基西奥(80'阿奎拉尼);吉拉迪诺(91'乔文科)

虽然同样经历点球大战惊魂一刻,不过五年前两队12码PK主要取决于双方队长布冯与卡西利亚斯的发挥,布冯扑出了西班牙替补前锋古伊萨的点球,但圣卡西更猛,第二轮与第四轮分别挡出德罗西的大力抽射以及迪纳塔莱的低射,以一己之力护送西班牙过关。

今年联合会杯再战,西班牙与意大利分别迎来洲际大赛第8次和第9次点球大战。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失去主力位置的卡西利亚斯似乎魔力不再,甚至连方向都没扑准,西班牙赢下第5次点球战与他关系不大。好在队友足够稳定,7罚7中也是队史最佳纪录,超过了1984年欧洲杯对垒丹麦5罚5中的原纪录。

布冯倒也没强到哪去,判断准确方向也无法抵挡对手屡屡射向死角的发炮,同样没一次扑出皮球。博努奇成为悲剧人物,第7个出场罚丢,也是洲际大赛历史上意大利又一个在五位以后痛失点球者。当然两队前12个主罚球员全部破门,高命中率也堪称罕见,只是好运仍然属于西班牙。

2013联合会杯西意大战点球主罚一览

顺序
西班牙
主罚情况意大利主罚情况
1哈维坎德雷瓦
2伊涅斯塔阿奎拉尼
3皮克德罗西
4
拉莫斯
乔文科
5
马塔
皮尔洛
6
布斯克茨
蒙托利沃
7
纳瓦斯
博努奇

2008欧洲杯西意大战点球主罚一览

顺序
西班牙
主罚情况意大利主罚情况
1比利亚格罗索
2卡索拉德罗西
3塞纳卡莫拉内西
4
古伊萨
迪纳塔莱
5
法布雷加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