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意战四大PK:6.12亿胜3.48亿 卡西战胜布冯

卡西挡出了必进球

卡西挡出了必进球

腾讯体育讯 同为拉丁流派,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巅峰对话也呈现出四组大PK,而最后的胜负之差也只在于些微细节,比如重回首发的卡西利亚斯挡出必进球,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帮的博努奇主罚点球失手等。

身价PK:西班牙接近意大利两倍

作为两大欧洲传统豪门,西班牙曾长期被意大利压制,洲际大赛对蓝衫军常年不胜(世界杯上3战1平2负从无胜绩,欧洲杯前4次交锋也是3平1负不胜,直到去年欧洲杯决赛破蛋)。不过近几年来西班牙足球蒸蒸日上,以拉马西亚基地为首的人才培养体系孕育出无数球星,因此国家队团队身价估值高居所有豪强之首,连巴西阿根廷两强也有所不及。反观意大利,电话门影响至今依然未能完全消除,人才面临断档的局面持续已久,因此国家队总身价差不多只有对方一半出头。

按照《转会市场》提供的数据,西班牙23人阵容身价总和高达6.12亿欧元,人均身价达到3082万。意大利23人阵容总身价则是3.48亿欧元,人均身价也仅有1695万。其中西班牙身价最高的王牌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达到6500万欧元,拉莫斯法布雷加斯、马塔(微博 数据)布斯克茨大卫-席尔瓦五人,身价也均超过4000万欧元。意大利阵中则没有一人身价高过4000万级别,3000万欧元以上档次也只有巴洛特利马尔基西奥两人,其中尤文中场以3100万身价成为全队第一,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的2850万略胜沙拉维的2700万排名队内第三。

西班牙的强势还体现在另一环节,全队平均年龄是27.5岁,不过总计为国出战已经高达1254场,总计打入203球,这是西班牙近年在大赛中空前成功的标志。反观意大利,尽管已贵为欧洲亚军,但普兰德利的改造仍然处在摸索阶段,比如对三后卫还是四后卫阵型的推敲,人员更替频繁等,意大利全队平均年龄是26.9岁,略低于西班牙,但总计为国出战只有777场,总计打入73球,与对手相去甚远,这也是更新换代的迹象。

门神PK:卡西挡出必进球,布冯(微博 数据) 门柱惊魂

西意大战也是两位世界顶级门将之间的较量,卡西利亚斯已连续五年霸占国际足联评选的年度最佳阵容中的最佳门将,布冯则在2005年开始的前三次评选中两次称王。两人还分别是各自球队队长。两大门神彼此熟悉知根知底,意大利还是卡西利亚斯出战场次最多的对手,7场,超过交锋6回的葡萄牙。

上半时是卡西利亚斯表演的舞台,因为意大利攻势全面占优,开场不久马乔反越位后远距离头球攻门,就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出击封住角度将球扑出。随后对手传中时阿尔巴又漏人,后点包抄的马乔势在必进的头槌冲顶,又是站位良好的卡西用身体把球挡出,此后德罗西左脚大力远射,西班牙队长反应很快双拳击球化解险情。全场皇马队长扑救6次,力保城门不失,也延续了自己保持的洲际大赛淘汰赛金身不破。

反观布冯,西班牙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击中目标,托雷斯最有威胁的一脚打门也是滑门而过,没能考验到尤文门神分毫。直到纳瓦斯出场拓宽了右翼,西班牙才让布冯小试牛刀完成3次扑救。补时阶段哈维(微博 数据) 的远射,曾惊出布冯一身冷汗,扑挡后皮球砸中立柱,不过与马尔基西奥射中西班牙门柱一样,门将责任不大。

点球大战中,两位并不太擅长扑点球的门神均未有太抢眼表现,卡西利亚斯一开始就被坎德雷瓦射入一记勺子吊射,随后连续多次判断失误,连下地扑救动作都没做完整。布冯虽然猜对过对手射门方向,奈何西班牙人主罚点球脚法精良均取死角,也未能再现自己2006年世界杯上的神奇时刻。

核心大脑PK:哈维中柱,点球双双命中

作为西班牙调度核心的哈维,此役116次触球送出9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6%;皮尔洛触球92次,传球76次,成功率86%,均不及哈维。不过两人都是各自球队送出关键一传最多的球员,各有4次传球助队友完成射门,无愧中场大脑之誉。

进攻中两人压上幅度都不大,位置拖后的皮尔洛甚至没一脚射门尝试,哈维两脚射门也均是远射,射正目标一次,也就是第115分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副抽出的那记势大力沉的远射,时机突然力量也足,造成布冯扑挡时手型没做完整,皮球被他拍到门柱上极为惊险。

点球大战中,两大核心也是被双方主帅委以重任,哈维为西班牙首先登场亮相并准确命中,安抚了全队军心,尤其是此前被坎德雷瓦打入勺子点球的门将卡西利亚斯。而皮尔洛同样被普兰德利排在了最关键的第五个主罚的序列上,睡皮倒没秀大招牌勺子绝技,而是准确推射下角入网,两人均成功完成任务。

尤文巴萨PK:首发22人占13席,博努奇葬送好局

红蓝大战,也是两国联赛冠军巴萨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之间的变相PK。两队首发22将中,超过一半的13人出自这两大 豪门。由于法布雷加斯受伤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取而代之,以及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让位给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相比小组赛末轮, 首发阵容“只”使用了6个来自巴萨的球员。普兰德利麾下同样是尤文帮唱主角,甚至此役连阵型也改成了 孔蒂式的三后卫,后防线四人组全来自斑马军团,中场也有皮尔洛、马尔基西奥与贾凯里尼三人,共有7人,还没算替补登场的乔文科和在斑马军团效力过的坎德雷瓦,绝对数量上甚至超过了球场对面的巴萨帮。

拉马西亚势力统治西班牙国家队已有多年,最终点球大战中,博斯克(微博)指派的7名出场主罚球员中有4人来自巴萨,每人均是稳稳罚中。意大利阵中,七个主罚人选中乔文科与皮尔洛在第4、5位承受考验,均一蹴而就,但轮到第7个上阵的博努奇时却出了差池,似乎是在向前辈巴乔和阿尔贝蒂尼致敬,一脸苦相的的尤文中卫一脚推射抽飞,也打碎了意大利首入联合会杯决赛并首次捧杯的希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