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又走眼了 金靴杀手?T9首发93分钟1射

博斯克又走眼了 金靴杀手?T9首发93分钟1射

首发的托雷斯对阵强队表现不尽如人意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对阵塔希提,他首发登场,上演大四喜;半决赛对阵意大利,他又是首发登场,却只贡献1次射门。这就是现在的托雷斯,状态实在让人摸不透。好在手握5粒进球,T9已经金靴在望,决赛中,他会像以往一样实现爆发么?

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3场比赛,托雷斯只首发1场,替补1场,在主力中锋的竞争中落后于瓦伦西亚前锋索尔达多。然而T9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打入1球,再加上“索圣”有伤在身,所以博斯克(微博)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选择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前锋首发,结果他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

第37分钟,托雷斯获得了西班牙本场比赛第一次,也可以说是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哈维(微博 数据) 中路送出直传,西班牙9号转身扣过巴尔扎利后,禁区内起左脚抽射!可惜球擦着右侧门柱滑出底线。这种禁区内的“高级”过人技巧,自从托雷斯加盟切尔西之后,在他的身上已不多见,所以虽然射门未果,但西班牙球迷心里还是一阵欣喜:T9今天的脚下感觉不错!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竟然是托雷斯本场比赛的唯一射门,也几乎是他唯一的一次高光表现。除此之外,也只有制造德罗西“染黄”和终场前对皮尔洛的不懈逼抢,给人留下了些许印象。加时赛第4分钟,哈维-马丁内斯将他替换下场,博斯克选择放弃中锋,采用无锋阵,实际上也是对T9本场比赛表现和战术作用之发挥的否定。

小组赛末战替补进球,可半决赛重回首发却表现低迷,托雷斯能否在决赛中获得先发的机会呢?有可能,因为毕竟在2008年和2012年两届欧洲杯上,T9都曾在决赛中有进球入账,而上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他也为切尔西贡献1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夺冠。

即便无缘决赛首发,托雷斯依然有很大希望拿下个人荣誉,成为本届赛事的最佳射手。小组赛3场比赛,T9就已收获5粒进球。当然,这主要归功于对阵塔希提一战,他首发出场上演大四喜。此外,对阵尼日利亚,他替补出场,亦有1球入账。目前,距离托雷斯最近、仍有可能对他形成威胁的有队友比利亚(微博 数据),决赛中的对手内马尔(微博 数据)和弗雷德(均为3球)。后三者想在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实现反超?非常困难。

从对阵鱼腩的大四喜,到对阵豪门的仅1射,托雷斯再遇“首发尴尬”,反倒是替补出场表现更好一些。有意思的是,2012年欧洲杯,托雷斯仅仅为西班牙出场189分钟,攻入3球并奉献1次助攻。在与德国前锋马里奥-戈麦斯(同为3球1助攻)战成平手后,T9正是凭借着出场时间少的“优势”而加冕最佳射手的,这也被媒体戏称为“替补拿金靴”。仅仅时隔1年之后,托雷斯的命运又会有如何变化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