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神人之影重现巴西 英冠门将封1亿组合

11年前神人之影重现巴西 英冠门将封1亿组合

塞萨尔获评全场最佳

腾讯体育讯 巴西2-1击败乌拉圭的比赛里,谁是官方评选的全场最佳?是策划两个进球的内马尔(微博 数据)?是打入绝杀球的保利尼奥?是连续两场破门的弗雷德?答案是塞萨尔——巴西队年纪最大、生存环境却最凄惨的门神。这样的塞萨尔,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了十年前的巴西传奇英雄:马科斯

多年来,从未有人否认过塞萨尔身怀绝技,他一度被认为是最有机会挑战布冯(微博 数据) “第一门神”宝座的门将。然而塞萨尔的职业生涯却充满波折:年少成名的他,却一次次与旅欧擦肩而过,到了26岁才有机会登陆欧洲,而登陆欧洲的第一年,被国米租借到切沃效力,在意甲(微博 专题) 保级队甚至都只能坐替补席。27岁时塞萨尔终于在国米打上比赛,并就此成为世界级门神。2010年他用惊人的表现帮助国米夺取三冠王,他自己也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列第21位,成为获评最好的门将之一。然而仅仅2年后,陷入财政危机的国米将塞萨尔解约,巴西门神不得不在职业生涯晚年浪迹天涯。他加盟巴西女王公园巡游者队,虽然他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苛刻的英国媒体,但是最终,他所在的球队在英超(微博 专题) 降级……

于是塞萨尔成为目前的巴西队,效力俱乐部档次最低的球员——如果他不转会,来年就只能参加英格兰(微博)次级联赛。作为巴西本届大赛23人大名单中唯一的一个“70后”球员,已经33岁的塞萨尔出战的欲望最为强烈:他必须用杰出的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一份转会报价,以摆脱凄惨的处境。如果说小组赛三战,塞萨尔一步步实现热身的话,那么本战,他就展示出自己最杰出的才华。第13分钟,乌拉圭拿到点球,弗兰指向右下死角的射门不可谓不刁钻,但塞萨尔准确做出判断侧扑将球扑出。那一刻,巴西几名后卫冲过来对着塞萨尔纵情高呼。国际足联之所以给了塞萨尔全场最佳的评价,是因为“这个扑救点燃了开局慢热的巴西最狂放的激情”。

在比赛中,塞萨尔面对的是身价总和达到1亿欧元的乌拉圭三叉戟卡瓦尼苏亚雷斯、弗兰。可是全场下来,塞萨尔用2次扑出险球的方式,让这三叉戟都感受的苦不堪言。赛后乌拉圭队长卢加诺批评了内马尔“太容易摔倒”,赞美了塞萨尔“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而巴西媒体更是将这支巴西队最强的环节评价为后卫线,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大卫路易斯、阿尔维斯(微博) 四名超级后卫外加门将,而这条防线的核心灵魂,就是塞萨尔!

目前的塞萨尔,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等豪门球队传出了绯闻,他有可能在夏季实现转会,避免下赛季在英冠联赛效力。如果他无法转会,那么2014世界杯上,他将成为巴西队“最没有来头”的球员。这样的塞萨尔无疑让人们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上巴西的传奇门将马科斯:在那支有大罗、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等巨星效力的2002年巴西国家队里,门将马科斯无疑是最没有来头的球员。但正是马科斯用7战里4场不丢球的神奇表现,力助巴西队五度加冕世界杯冠军。十多年过去了,难道当年的传奇要在塞萨尔身上重演?巴西媒体球迷无疑对此充满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