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换拨人还是刀下鬼 青春巴西狙杀黄金1代

4年后换拨人还是刀下鬼 青春巴西狙杀黄金1代

巴西的青春风暴能否挂向2014

腾讯体育讯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认定“马拉卡纳惨案”不会影响巴西球员的发挥,果然,平均年龄仅26岁的桑巴军团以“最令人兴奋的方式”(《环球体育》语)击败世仇乌拉圭!无缘晋级联合会杯决赛,乌拉圭黄金一代或许将在一年后的世界杯迎来谢幕战。

巴西、乌拉圭是世仇,但因为桑巴军团2010年世界杯被荷兰淘汰、2011年美洲杯被巴拉圭淘汰,且没有世预赛可踢,两队上一次交锋还是在2009年,卡卡领军的桑巴军团在世预赛四球大胜乌拉圭,佩雷拉戈丁卡瓦尼、卡塞雷斯、苏亚雷斯弗兰6名乌拉圭球员当时曾出战,桑巴军团仅余塞萨尔、阿尔维斯(微博) 两名球员。这也正是两队不同的思路,巴西自南非世界杯后吐故纳新,乌拉圭则依靠同一批球员打天下。

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1年美洲杯是这支乌拉圭国家队的巅峰,但队伍的老化让天蓝军团在此后一路下滑。6月初对委内瑞拉的关键战役前,卢加诺承认:“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会被淘汰出世界杯,那么这一代也就结束了。”国际足联官网也表示:“乌拉圭的多数球员正值职业生涯的黄昏。”对巴西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乌拉圭首发11人平均年龄31岁,卢加诺(33)、弗兰(34)一前一后两名核心都年过三十,佩雷拉(29)、冈萨雷斯(29)、里奥斯(29)、冈萨雷斯(29)、罗德里格斯 (28)、穆斯莱拉(27)、戈丁(27)多数很难坚持到2018年世界杯,最年轻的卡塞雷斯、苏亚雷斯、卡瓦尼也都已经26岁。

桑巴军团则是小鬼当家,首发11人平均年龄仅为26岁,只有塞萨尔(33岁)在30岁以上,阿尔维斯(29)、弗雷德(29) 、蒂亚戈-席尔瓦(28)接近30岁,路易斯(26)、胡尔克(26)、马塞洛(25)、古斯塔沃 (25)、保利尼奥(24)年龄都不大,最年轻的奥斯卡(21)、内马尔(微博 数据)(21)才刚过20岁。斯科拉里承认:“我们的球队没多少经验,但有4、5名球员在帮助球队。”

经验丰富的乌拉圭球员赛前挑起嘴仗,卢加诺指责内马尔假摔、智利裁判或许会判罚不公,巴西足协甚至不得不发布公告回击卢加诺,弗雷德则是巴西队中唯一向裁判施压的球员。巨大压力显然影响了巴西的年轻球员,BBC名记本-史密斯表示:“巴西开场显得有些慌乱,显然不如三场小组赛那么出色。”比赛的过程也是如此,一旦巴西球员犯规,乌拉圭球员就会一拥而上向裁判施压,巴西球员显然经验不够丰富,内马尔屡屡被踢倒、马塞洛禁区内被撞倒时,巴西球员的抗议显然不如乌拉圭球员那么夸张。

乌拉圭球员虽然可以凭借经验赢得一时,但球场上比拼的毕竟是技术、体能,而这两项恰恰是巴西青年军的强项。巴西上半场仅有5次射门,而下半场足足有14次射门,20岁的伯纳德出场后,桑巴军团更是围着半场猛攻乌拉圭。一周内的三场小组赛以及巴西炎热的天气已经完全耗光了乌拉圭球员的体能,保利尼奥的绝杀绝非偶然。

晋级联合会杯,桑巴军团已经完成了任务。指望年轻的巴西队赢得联合会杯甚至世界杯并不现实,曾效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巴西名宿里卡多-罗查认为:“巴西有一支很出色的国家队,但2018年时球队才会变得更强,现在球队太年轻了。”乌拉圭则要首先要确保晋级世界杯,即使顺利晋级,又老了一岁的天蓝军团也很难在2014年世界杯复制四年前的辉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