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定卡马乔?胡说八道 我倾向里杰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 赵宇)昨日,国足赞助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选定卡马乔时万达未派人跟着谈判,也没在相关合同上签字“万达指定卡马乔”一说纯属“胡说八道”。

在万达同中国足协的合作协议中明确写明,万达集团负责支付中国队高水平外教薪水。如今,卡马乔已下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卡马乔下课并不影响双方的合作。

王健林倾向里杰卡尔德

自卡马乔上任以来,外界就一直有“万达选的卡马乔”的说法。对此,王健林很生气,“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据王健林介绍,足协同万达签订的合作协议中明确规定,不管谁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工资都由万达支付,“我们当时为足协提供了5个教练员名单,其中包括穆勒、里杰卡尔德、克林斯曼、斯科拉里和卡马乔,卡马乔排最后一个。”足协和万达给这些候选人开出工资条件后,里杰卡尔德、克林斯曼和斯科拉里都表示愿意谈判,“我觉得首选还是里杰卡尔德,他的个人经历和带队成绩都非常出色。”王健林说。

据王健林介绍,里杰卡尔德经纪人开始说两周内必须达成协议,可由于出国手续等问题,足协方面并未在两周之内将事情办完。后来,里杰卡尔德方面表示愿意来京谈判。但正好赶上北京连续下大雨,航班全部取消。“现在看来,里杰卡尔德真的和中国无缘。”王健林说,“至于其他几个人为什么没来成,我就不多说了。从我内心来讲,更希望邀请到里杰卡尔德,尽管他的工资要高于卡马乔。”

万达将按约定继续赞助

经过一系列谈判和考评后,足协最终确定卡马乔为国家队主教练。王健林表示,在同卡马乔团队谈判时,万达并未派人,也不了解谈判的细节及签约的细节。

“不是万达指定的卡马乔。不能说卡马乔带得不好,责任就往万达身上推。”王健林说。

“现在很多人说选帅的结果是由万达和我来主导的,我对这种说法极其不满。从选帅这件事就能看出(行业机制)的弊端在哪里。”王健林说。

卡马乔带队不到两年,在合同期内遭到解约。在这种情况下,万达能否跟中国足协就支付国足主教练薪水方面继续合作,这也打上了问号。对此,王健林的态度是,“万达是守约的公司,肯定在契约内承诺的事情全部兑现,这没问题。包括(足协)即使再选其他人做主教练,我们还是会支付这部分钱的。”

在万达与足协签订的协议中并没有支付教练违约金的内容。此前有消息称,万达将会支付解雇卡马乔的违约金。对此,王健林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