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盛宴场均4.83球 塔希提造进球大战?

联合会杯盛宴场均4.83球 塔希提造进球大战?

联合会杯上演进球大战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办赛目的主要是为世界杯练兵,不仅对组织方、媒体和球迷是如此,对各参赛队亦然。重要性不及世界杯,各队心态放松,结果便是进球如井喷,联合会杯创办以来大比分赛事不断也是历来有之,但本届大赛可谓登峰造极。

8支参赛球队,12场小组赛,梅花箭竹般一共打入了58球,平均每场进球高达4.83球,这一数据远超前几届。夺标大热西班牙贡献最大,打入15球,乌拉圭11球紧随其后,巴西9球和意大利8球分列三四位。另外,西班牙10-0和乌拉圭8-0击败塔希提,均超过1999年巴西8-2大胜沙特一战,列联合会杯历史最大比分场次一二位。

进球多的首要原因,在于各队主帅指挥思想均不保守。西班牙自不待言,巴西在家门口更无保守之理,乌拉圭坐拥黄金三叉戟弗兰卡瓦尼苏亚雷斯,而防守宗师意大利经过普兰德利改造也已开始走技术化道路。至于另外四支配角球队,更没丝毫成绩方面的压力,自然更敢于和强手对攻。

参赛球队水平层次不齐也是原因。本届联合会杯是历史上首次有四支现任或前世界杯冠军得主参赛,西班牙意大利巴西和乌拉圭,四队一共12次问鼎世界杯。而与此同时,也诞生了历史上首个跻身洲际大赛决赛圈的业余球队塔希提,等于B组直接出现三场强弱分明的比赛,结果场场进球不下半打。

埃塔埃塔麾下的这些非职业球员固然踢得十分努力敬业,但水平上的差距还是令他们成为其他球队狂揽净胜球的对象,也是促成赛事进球多的重要原因。塔希提三战连丢24球,其实前两场过后丢16球的成绩,就已追平联合会杯历史纪录(1999年沙特曾丢16球)。事实上过去澳大利亚还是大洋洲冠军代表时,曾有过出色表现,1997年杀入决赛,2001年排第三,但伴随2006年后划归亚洲足协旗下,大洋洲代表换成新西兰与塔希提,便一再遭对手横扫。当然国际足联出于大一统考虑,断无可能取消属于大洋洲的席位。

暂且不提塔希提参与的“友谊赛”,本届大赛高比分经典对攻场次也为数不少,意大利就参与两场,4-3险胜日本首当其冲,双方胜负关系几度易手,亚洲冠军甚至三次射中立柱。此外巴西4-2击败意大利也堪称佳作,不会因为主裁边裁三次误判而受影响。即便是西班牙末轮3-0胜尼日利亚这样看似一边倒的赛事,其实非洲雄鹰毫不保守频繁压上猛攻,两队总计打出36脚射门,同样场面精彩。

4-3、4-2这样的比分对于双方球员和主教练是一种煎熬,但对球迷而言却是道饕餮大餐,进球多多胜负悬念大,谁不爱看?对于和巴西隔了半个地球的中国球迷而言,要观战本届联合会杯与明年世界杯颇为辛苦,凌晨三点与六点的时间档期很不体贴,若是世界杯也能像本届联合会杯一样多些世界波与对攻好戏,多几道进球大餐,想来也能弥补些球迷熬夜的艰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