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战现54年奇观 因巴萨800战大佬逼宫?

西班牙1战现54年奇观 因巴萨800战大佬逼宫?

西班牙首发

腾讯体育讯 小组赛次轮大练兵后,西班牙末战又改回第一轮首发班底,仅有变化是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取代了卡西利亚斯。这令西班牙报名名单中的9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其中8个出现在先发主力行列,按《马卡报》和《世界体育报》统计,这是1959年西班牙对垒波兰后首次在官方比赛中出现如此盛况。

比利亚(微博 数据)此役其实也替补亮了相,按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的描述便是,“这是一支更趋近红蓝色的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3-0完胜,巴萨帮居功至伟,佩德罗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与比利亚助攻全部三个进球,阿尔巴一人包办其中两个,进球助攻榜上仅有的“外系”人是打入第二球的托雷斯

西班牙首开纪录的一球,更是典型的巴萨足球风格,短短数秒内连续一脚出球传递,最终由阿尔巴连过三人完成致命一击,贵为非洲冠军的尼日利亚对如此团队精神与个人技巧完美结合的一球,真是一筹莫展。第二球在佩德罗传中前,同样经过了8脚传递,快速从右路传导到左翼扯出空间完成传中,同样是精巧细腻的精品。

博斯克(微博)排出如此首发,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赛前关于哈维(微博 数据) 造反的流言蜚语。博斯克与助教格兰德均证实,哈维向教练组提出了战术方面的要求,希望与他自己更能舒服配合的队友一起出场,博帅承认将帅之间在理念上“有些分歧”,但强调哈维态度是“温和的”,并非存在“个人恩怨”。由于格兰德并未指出谁是哈维想要排除在首发阵容外的国脚,目前媒体也难确切认定是谁,但哈维抱怨后博斯克立刻就排出破天荒的纯巴萨首发,难免不让人浮想联翩。

当然这并非是说这些巴萨球星表现不够出色,或者单纯靠背景谋得席位。恰恰相反,博斯克最强调的对皮球控制方面,巴萨同队队友之间具备的超一流默契,日积月累下一个眼神交流一次空切跑动就能心领神会演绎出曼妙配合,是其他球员无法企及的。数据也显示,西班牙小组赛平均每分钟传递8.7次,是联合会杯排名第一的队伍,排第二的巴西才只有每分钟4.9次传球,这些自然离不开纯巴萨血统中场的贡献。

对于哈维本人而言,此役也有里程碑意义,是其成年队生涯(代表巴萨与西班牙国家队)参加的第800场比赛,其中巴萨676场,西班牙队124场。同时这也是哈维第100场代表西班牙队首发,在历代球员中仅次于133次首发的卡西利亚斯与125场的苏比萨雷塔,而在非门将国脚中则排历史第一。

而此役表现最出色的,除阿尔巴外还要算伊涅斯塔,《马卡报》给小白打了9分,形容“这个世界没有人可以像他一样用技术切割对手”,《每日体育报》也称伊涅斯塔是这场大胜的总导演。五个巴萨人支援索尔达多,已是西班牙目前最稳定可靠的配置,马塔(微博 数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等英超(微博 专题) 系再不情愿,也只有接受先在替补席待命的安排。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