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别再说虽败犹荣 这里不属于塔希提

[导读]《天堂电影院》放映室老爹对多多说:“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塔希提有幸走出来,但也就是潇洒走一回。他们知道“世界”有多大,但这里并不是他们的“世界”。

腾讯特评:别再说虽败犹荣 这里不属于塔希提

塔希提能混到联合会杯,那是他们托大洋洲的运气

闫松

塔希提1比6尼日利亚,虽败犹荣;塔希提0比10西班牙,虽败犹荣;塔希提0比8乌拉圭,还虽败犹荣?三场尽墨,连失24球,塔希提虽然贵为“鱼腩”,但作为洲际冠军代表,在联合会杯上如此输球,如果还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媒体捧为虽败犹荣,这到底是荣,还是耻?

通常而言,在国际大赛,我们都会声援一下所谓实力孱弱,但骨气尚在的弱队。特别是在以强凌弱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有一颗“大侠”的心。一旦弱队偶有发挥,无论输几个,“虽败犹荣”四个字就等在屏幕上或版面上了。

塔希提这回有幸摊上了。是啊,他们也如安道尔、法罗群岛、马尔代夫之流,都是一群业余选手,统统由警察、律师、渔夫、出租车司机组成,平时上班,有空踢球,他们来到了大舞台,全世界劳动人民为他们欢呼!

说到这里,我突然联想到还有一种看球心态,就是容易对真正强队造成威胁的球队说——“他们其实很强的”!譬如,我们乐道过的马竞,“很强的”。你强啊,这么多好球员怎么都跑了?从弗兰、阿奎罗到法尔考马德里德比,他们衰人一个,欧联杯称过雄又如何?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拿拿看?怎么不经常在欧冠(微博 专题) 玩?

墨西哥据说也“很强的”。奥运会决赛把巴西给干了,世界杯经常骚扰强队,但您世界杯决赛进过吗?是啊,“他们很强的”,无非是对强队构成威胁的球队罢了。偶尔爆冷,偶尔制造杀机,但他们不是真豪门。你什么时候听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其实很强的”、“巴西其实很强的”、“西班牙其实很强的”?

好了,回到塔希提。“他们其实很强的”。对,他们面对豪门只要完成一次过人,一个射门,就很强了。因为他们很单纯、很快乐,因为他们很有尊严、很有骨气的样子。

我发现,捧塔希提的时候,好象无意中在贬斥中国足球。中国队1比5输泰国,哪里来“虽败犹荣”?已经被骂“不要脸”了。怎么人家输8个10个,还被表扬,我们一大败,就狗屁不如?可怜的中国足球,我们大概是职业得太业余,人家业余得太职业吧!好,那么,咱们也索性业余吧。中国队主教练呢?请宫磊(微博)当,他当年在塔希提踢球,可是当地的球王啊!队员们呢?我看就由城管、小贩、农民工组成,这样够彪悍又够业余了吧?你看,他们就算输泰国队8个球,也照样虽败犹荣呢!但倘若果真如此,中国球迷们干不干呢?

回到塔希提。说实话,他们能混到联合会杯,那是他们托大洋洲的运气。澳大利亚不愿意在那里混了,跑亚洲来。新西兰顺理成章成了老大。可偏偏这回新西兰不走运,楞让塔希提闯进了大世界。《天堂电影院》放映室老爹对多多说:“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塔希提有幸走出来,但也就是潇洒走一回。他们知道“世界”有多大,但这里并不是他们的“世界”。

塔希提,终于打道回府了。南太平洋才是你们的天地。在蓝天白云沙滩上,警察、律师、渔夫、出租车司机们欢快地踢着自己的足球。那里是高更画笔下的天堂,那里是因扎吉自传里渴望的度假胜地。对,国内某著名旅游网站最新团队游报价——34450元起!但,他们可不叫塔希提,叫大溪地!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