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陈静杀入乒超 不惧一年砸进500万

[导读]面对着残酷的市场竞争,奥运冠军陈静像一条游进乒超联赛的鱼。她是一条小鱼,终究逃不过被大鱼吃掉的宿命?还是一条鲶鱼,刺激整个乒乓球的市场变得活跃?现在还不可得知,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

乒超挣不到钱 陈静不怕一年砸进500万

深度:陈静杀入乒超 个体户如何PK大国企

一位俱乐部的老总曾经告诉记者,现阶段的乒超几乎挣不到钱。“如果俱乐部想要在收益上有提高,经济上看到真金白银的回报,不太可能”。2011赛季,浙商银行队在拿到赛季冠军后竟然将球队转卖,足以看出,球队成绩、经营与得到经济回报并不成正比。

在短期内看不到经济利益的现实面前,陈静杀进乒超需要不少的勇气。她给记者算了笔账,不算买下河北队的费用,只是维持俱乐部正常的乒超赛事运转,一个赛季自己最起码要投入500万人民币。

“我本来就不指望靠乒超联赛赚钱,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平台”。在接受腾讯记者的专访时,陈静毫不掩饰地说明了原因。“我的公司在这之前一直在做赛事推广,体育产业这部分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如果想要更深入,就要投入到职业联赛中。虽然如今的联赛并非完全市场化运营,但是我看好这个市场,未来乒超走企业化的管理是必然的一条路。”

目前陈静公司的主营业务有三项,除了乒超参赛俱乐部的运营,还兼营对外收费的乒乓球训练俱乐部以及体育赛事的策划与推广。通过在乒超这个平台增加曝光度和影响力,在收费训练和赛事推广方面增加收入,陈静心里有着自己的小算盘。

在广州,陈静拥有两家乒乓球健身俱乐部,目前两家店的会员超过2000人,从单纯的打球衍生出幼儿教育培训等业务。本赛季乒超联赛,她将俱乐部的主场放在惠州和佛山,也是为了扩张自己的“势力”。乒超联赛在当地的举行,对陈静健身俱乐部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宣传,她期待有一天分店能在这两个地方甚至是全国遍地开花。

国乒直横对决赛已经举办了三年,某广东地产公司连续三年赞助赛事,这个赞助商就是陈静从中搭桥。而陈静凭借国乒队和赞助商的深厚资源,顺理成章地接下了赛事的推广权益。其实除了乒乓球,陈静公司已经包办许多广东省内体育赛事的推广。这其中就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拳击亚洲区预选赛以及全民健身赛事推广,这也是她的公司目前主要盈利的来源。

除了公司原有的业务,运作乒超俱乐部后,陈静也想尝试运动员的包装运作。陈静表示,自己设想打造一家从球员引入到包装、广告代言等一站式运作的专业体育经纪公司。本赛季,陈静俱乐部就引入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除了在俱乐部打球以外,奥恰在中国的商业活动和代言也都全权交给陈静打理。“虽然目前国家队队员的所属权队里控制的比较严格,但我相信随着联赛职业化的进程,这样的制度会慢慢放开,公司、队员和国家队可以三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