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一场三大争议 巨星PK悬念迭起造经典战

腾讯体育讯 联合会杯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是一个争议满天飞的赛事,但争议之中从不缺乏经典的比赛。而顺理成章之中,巴西与意大利的交锋成为了开赛之后最为让球迷过瘾的一战,历史上两队加起来共9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此役有巴洛特利内马尔(微博 数据)这等巨星之间的PK、有6个进球的梅花间竹3个进球充满争议、有30分钟内连伤三人的火爆场面……种种都在印证这是一场决赛级别的经典之战。

6个进球半数具有争议

巴西与意大利联袂奉献了6个精彩进球,然而在这6个进球当中有3个进球都具有一定的争议,其中巴西占据了2个。分别是丹特打进的第1球、弗雷德打进的最后1球。在慢镜回放中,这两个进球都有一定越位嫌疑。丹特的这个进球争议点有两个,一个是内马尔任意球开出瞬间,巴西一名进攻球员有越位之嫌、而丹特补射瞬间也存在越位的可能。至于弗雷德的进球,这个越位就更加明显,当时弗雷德身后没有意大利防守球员。

而意大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的进球也存在一定争议。因为整个进球过程中,当时主裁判已经鸣哨,手指点球点,判巴神获得点球,而就几乎是在同时,基耶利尼进球,裁判判罚进攻方进球有效。争议之处就是塞萨尔对基耶利尼的进球没有做出扑救,这很可能与裁判的哨音有关,因此当基耶利尼进球之后,巴西众队员将裁判包围起来讨个说法。

但是不管怎样,比赛结果已经尘埃落定,3个争议进球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只能为比赛平添更多的精彩和回味。

巨星、火爆、悬念造就经典

如果说争议是一场经典比赛中的瑕疵,那么巴西与意大利之战同样拥有许多点缀。本届联合会杯说不上星光璀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两大巨星缺席。因此此役内马尔与巴洛特利的PK,最具看点和有话题性,且两位天才都有着完美的表现,内马尔送出精彩任意球世界波3战3球、巴神也是送出逆天背身助攻好不潇洒,这恰恰是经典比赛中的最耀眼砝码。

而每逢强强对话,比赛免不了火爆场面,上半场前35分钟两队竟然因为突发伤病而先后换掉3人,尤其是意大利接连折损了蒙托利沃阿巴特。而双方比赛中的粗暴犯规也是屡见不鲜,一度火药味十足,东道主巴西丝毫没有“热情待客”之意,而意大利也不给东道主留任何情面。

当然这场经典之战也得益于悬念重生,在争议之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若不是第88分钟弗雷德打进巴西第4球锁定胜局,说不好最后几分钟意大利会打出怎样的局面,一个3比3的平局完全有可能诞生。足球就是如此,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最后的赢家是谁,而此役虽然说巴西笑到了最后,但是意大利也是站着输掉了比赛。

如今A组小组赛已经收官,巴西意大利两强携手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也联袂给球迷奉献了一道经典大餐。(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