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3争议球巴西4-2意大利 内马尔建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3点,2013联合会杯A组最后一轮,巴西在萨尔瓦多4-2力克意大利,3战3胜头名晋级。丹特国家队处子球,内马尔(微博 数据)连续3场进世界波,弗雷德破球荒梅开二度,贾凯里尼和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先后进球。

比赛焦点

内马尔3战3世界波:连续三场比赛,内马尔都有进球,而且都是世界波!此前内马尔打进的2球都是运动战进球,今天他在世界级门神布冯(微博 数据) 面前,展现出了鬼神般的脚法,布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3个进球存争议:巴西今天对意大利轰进4球,让现场的球迷大呼过瘾,但巴西的第1个进球和第4个进球都有越位争议。此外,基耶利尼的进球也极具争议,当时巴洛特利禁区内摔倒,裁判先吹点球,因此塞萨尔没有扑救,但裁判随后却判定进球有效,塞萨尔抗议还被黄牌警告。

惨烈一战连伤3将:比赛只踢了33分钟,就有3名球员先后因伤离场,意大利是蒙托利沃阿巴特,巴西则是大卫-路易斯。如此惨烈的比赛,在国际足坛上也是很罕见的。

科比(微博)现身看台:镜头捕捉到,NBA(微博)巨星科比现身看台,湖人当家球星戴着墨镜,一身休闲打扮,对着镜头淡定打招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科比坦承自己是意大利球迷,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铁卫处子球:大器晚成的丹特迎来人生高光时刻,这赛季他不仅跟随拜仁成为三冠王,今天他替补出场,还打进了国家队处子球,为巴西打开胜利之门。

巴西中锋破球荒:在饱受争议的情况下,斯科拉里仍然坚持启用弗雷德,这名巴西中锋也没有辜负大菲尔的信任,今天他在意大利身上打破球荒,并且梅开二度!用完美的表现回击质疑。

巴神鬼魅助攻:作为本场比赛一大焦点球星,巴神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为贾凯里尼送出一记“天蝎摆尾”的鬼魅助攻,还有一记“电梯球”给塞萨尔造成了威胁。

意大利或战西班牙:输给巴西,意大利以A组第二名身份出线,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B组第一的球队,从目前形势来看,意大利极有可能对战世界冠军西班牙,斗牛士只需要在末战拿到1分就能确保小组第一。

数据分析

意大利
项目
巴西
2
比分
4
12
射门次数
14
3
射正次数
8
6
角球
5
277
传球数
416
45%
控球率
55%
1
越位
3
18
犯规
27
0
红牌
0
1
黄牌
3
4
门将扑救次数
1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主场作战的巴西占据一定优势,他们控球达到55%,射正球门8次进了4球,角球方面,意大利6比5领先,并抓住机会取得进球,布冯今天做出4次扑救。

精彩回放

第45分钟,内马尔任意球开到禁区,弗雷德甩头攻门被布冯扑出,效力拜仁的铁卫丹特后点补射破门,1-0!【视频

第51分钟,布冯球门球发动进攻,马尔基西奥头球摆渡,巴洛特利天蝎摆尾妙传,贾凯里尼右路高速杀入禁区,小角度大力斜射破网,1-1!【视频

第55分钟,马乔禁区线上放倒内马尔犯规,内马尔18码外右脚打出一记完美的弧线,皮球只入大门右上死角!2-1!【视频

第65分钟,马塞洛送出精准长传,弗雷德抹入禁区,在基耶利尼的贴身逼抢下仍然扛住了对手,面对布冯左脚爆射破门!3-1!【视频

第71分钟,坎德雷瓦开出右侧角球,门前混战中巴神倒地,阿奎拉尼回做,跟进的基耶利尼冷静推射破门,2-3!【视频

第80分钟,坎德雷瓦开出右侧角球,马乔中路大力头球攻门,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上弹出!

第89分钟,贝纳尔德左路传中,马塞洛左脚推射被布冯扑出,弗雷德跟进补射破门,4-2!弗雷德梅开二度!【视频

赛后声音

斯科拉里:“巴西队从这场胜利中收获了信心,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当然,我们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普兰德利:“意大利下半场踢的很好,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我认为我们应该拿到一场平局的。半决赛对西班牙?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会做好一切准备。”

基耶利尼:“同日本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意大利,对巴西我们仍然非常顽强,甚至有可能赢得比赛,只是欠缺一些运气。同巴西的比赛会是非常宝贵的经验,我认为现在这支意大利能和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抗衡。”

贾凯里尼:“个人层面上来说,我对今天的表现满意,但球队输球了。我并不认为巴西是无懈可击的,上半场我们太专注于防守了,下半场我们给他们施加压力,巴西也会很难受。我期待着接下来的比赛。”

微博热议

  • 段嘉元 听众:
    意大利队对巴西队联合会杯赛进行到70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主裁判伊尔马托夫鸣哨判罚点球的哨音刚刚响起,就见客队基耶利尼射门进球。于是亚洲金哨灵活机动来个自选动作转身180度手指中圈宣布进球有效,利用转身瞬间抢了气口继续鸣哨,判罚点球哨就转成了认可进球哨,真可谓随机应变信如神。
    2013-06-23 06:17:36

媒体评论

《环球体育》:“又一场经典的比赛,世界波、冲突、争议、横梁、巨星对决,巴西最终笑到了最后。”

《米兰体育报》:“这就是足球,意大利踢的很努力,但巴西人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球迷们是真正的赢家,他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球员评分(环球体育)

内马尔(9分):一记完美的任意球击败布冯,每次拿球都能制造威胁,国际足联评选出的全场最佳球员。

弗雷德(8.5分):梅开二度,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回击质疑。

丹特(7分):临危受命,打入国家队处子球,高兴的像个孩子。

贾凯里尼(7.5分):替补出场,成为意大利的奇兵,一度为意大利扳平比分。

基耶利尼(7分):打进一球,但也因为防守上的失误,让弗雷德进球。

巴洛特利(7分):虽然没有进球,但为贾凯里尼贡献了一次绝妙助攻。

出场阵容

意大利:

门将:1-布冯

后卫:20-阿巴特(2-马乔30')、19-博努奇、3-基耶利尼、5-德西利奥

后腰:7-阿奎拉尼、18-蒙托利沃(22-贾凯里尼26')

中场:23-迪亚曼蒂(14-沙拉维72')、8-马尔基西奥、6-坎德雷瓦

前锋:9-巴洛特利

巴西:

门将:12-塞萨尔

后卫:2-阿尔维斯、3-蒂亚戈-席尔瓦、4-大卫-路易斯(13-丹特34')、6-马塞洛

后腰:17-古斯塔沃、8-埃尔纳内斯

中场:19-浩克(5-费尔南多76')、11-奥斯卡、10-内马尔(20-贝纳尔德68')

前锋:9-弗雷德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