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热火夺冠水到渠成 马刺虽败犹荣

李永波:热火夺冠水到渠成  马刺虽败犹荣

李永波(微博 博客)热火卫冕水到渠成

昨天,2013年NBA(微博)总决赛结束了,热火拿冠军也算是水到渠成;马刺虽败犹荣,这么一帮老将,能拼到最后一刻,也真是不容易。

每年六月份,NBA总决赛都会是我们队里、或者朋友间谈论的热点话题,好像无论平时看不看球的人,到了这个时候都会关心这个赛事,看直播也好,看新闻也好,多少都得知道一些,而且我也看到了我们的队员在微博上,也都发表了不少观赛感言。说实话,一个赛事能做到如此风靡全世界,也真令人羡慕。

因为我小时候当过篮球运动员、足球运动员,后来才转打羽毛球的,所以对这两个项目都很关注,特别是重要比赛,更会多了解些信息,虽然不见得有时间每场比赛都看直播,至少新闻是要看的。我一直都觉得体育项目是相通的,特别是高水平的篮球、足球比赛,尤其能给我带来很多思考,给我的工作一定启发。

说起今年的NBA总决赛,我还是很敬重马刺队的,别看邓肯都37岁了,马刺的几个主力年纪也都不小了,但是他们打得都非常顽强。中国有句古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马刺老人多,宝贝也多,别看三个主力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加起来100多岁了,可能在体能、实力上差一点,但是他们的经验非常丰富,心理素质过硬,所以能跟热火拼到第七场,非常不容易。

而热火虽然拿了冠军,但是我觉得他们还能更好。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看所有比赛,结合我看过的几场总决赛,我觉得他们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平。当然,一个赛季打下来,上百场比赛,总会有起起伏伏,越打到后面,比赛压力越大、受到的场外因素越多,想完全发挥出水平来越难,这也是人之常情。

在这种关键时候,热火和马刺就显示出了极大的不同。在明星多、更依靠个人能力的热火,就会因为某个队员的发挥更容易受影响;而在以团队作战为主的马刺,他们就表现得更加敬业、更加稳定,也才一度给了自己机会去拿总冠军。

不过,冠军从来都是青睐真正有实力的人。所以,热火虽然磕磕碰碰,最终还是拿到了冠军,但是,相信球迷们都会跟我一样,会记住今年马刺的表现,比如总决赛第一场帕克的压24秒绝杀,再比如他们疯狂的三分球,还有第六场邓肯表现出来的斗志,也都给我们的实际训练、比赛带来思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李永波听众:
    昨天,2013年NBA总决赛结束了,热火拿冠军也算是水到渠成;马刺虽败犹荣,这么一帮老将,能拼到最后一刻,也真是不容易。每年六月份,NBA总决赛都会是我们队里、或者朋友间谈论的热点话题,好像无论平时看不看球的人,到了这个时候都会关心这个赛事,看直播也好,看新闻也好,多少都得知道一些。
    2013-06-22 16:54:2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