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导读]夺冠之后,詹姆斯和韦德在颁奖台上相拥,一抱泯恩仇。这个总冠军可以让三巨头不会在夏天面临解体的问题,而詹姆斯战胜心魔,重新审视自己和队友的位置,才是热火王朝的基石……

【江湖】战胜心魔,詹姆斯成就“指环王”

撰稿:罗昇 段冉发自迈阿密

勒布朗-詹姆斯右手抓着MVP奖杯,左手抱着总冠军奖杯。接连对着人群中喊了三次:“HEAT,NOW(享受热火,享受现在)”。第二件事,他走过去翻起韦德(微博)的帽子,让帽檐上的2012-13总冠军标志露出来。兄弟俩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亲密过了,韦德伸出手和詹姆斯进行了拥抱,这是整个季后赛中,他俩在镜头面前的第一次忘情拥抱,一笑泯恩仇。

为了这枚总冠军“魔戒”,这个赛季的詹姆斯一度失去了自我:球场内,詹姆斯无法处理好传球与得分的节奏;球场外,与韦德等队友不合的流言四起。直到这最危急的一刻,詹姆斯才放下重负,战胜心魔——就像火山口前的佛罗多,战胜了欲望的恶魔,再度回复真我。

战胜心魔,用一场史诗级的胜利——抢七大战,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热火95比88击败马刺,夺得2012-13赛季总冠军;战胜心魔,用与韦德忘情的拥抱来释怀此前的种种不快,重续兄弟情;战胜心魔,追求的是总冠军戒指,而不是被魔戒控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