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向膝盖洒香槟令人动容 庆幸隐患未拖后腿

韦德向膝盖洒香槟令人动容 庆幸隐患未拖后腿

韦德(微博)夺冠后用香槟洒膝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热火在总决赛决战中以95-88击败马刺,捧起总冠军奖杯。赛后令人动容的一幕出现:韦德对着自己的膝盖浇了一杯香槟。

这是为何,原因在于膝伤始终困扰着闪电侠,据说在季后赛中他曾两度从膝盖中抽出液体,可见膝伤对于韦德起到了多大的影响。即使是第六场与马刺的较量,韦德开场后便与吉诺比利相撞,又伤到了膝盖。但这些,闪电侠都忍住了。

其实韦德的膝伤由来已久,去年休赛期建他便接受了手术的治疗,但无奈情况并没有改善,更要命的是韦德的两个膝盖都有麻烦。一侧膝盖骨挫伤,另一侧则患有慢性关节炎。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固然不是致命的伤病,但却会带来漫长的痛苦。尤其是过去两个赛季,韦德与其巅峰时期相比爆发力明显下降,便是明证。

好在坚强的韦德终于挺了过来,本场比赛他贡献23分10篮板,末节甚至还出现了跪倒在地仍向前爬行的动容场面。皇天不负苦心人,也不负韦德,最终热火成功夺冠,卫冕成功,也算对得起闪电侠坚持带伤拼杀的那份顽强斗志。

“夺冠的功劳,也算上你们的一份。”在往自己的膝盖上浇香槟时,韦德喃喃自语道。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