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将三巨头模式发挥极致 卫冕之路却难复制

热火将三巨头模式发挥极致 卫冕之路却难复制

热火成功卫冕三巨头模式再获成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1日,热火在总决赛第7战中以95-88击败马刺,以4-3总比分卫冕总冠军,而也宣告三巨头模式再度成功,但考虑到联盟未来的奢侈税重压,未来或许难再有球队复制热火的辉煌。

热火将三巨头模式发挥到极致

2007年,加内特(微博)雷-阿伦转投凯尔特人,和皮尔斯组建三巨头,一年后,凯尔特人便成功夺冠,组建Big3、巨星抱团就此成为了当今联盟最流行的夺冠模式,随后,联盟频发鲶鱼效应,安东尼詹姆斯、波什(微博)霍华德等等纷纷逃离母队,但在这些人当中,最成功的无疑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皇帝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并非是去寻找靠山,而是寻找帮手。

不可否认,韦德(微博)和勒布朗可谓天生绝配,两人都是愿意去做出牺牲的巨星,为了能够迎合皇帝的进攻,闪电侠已经做出了若干的改变,譬如,他舍弃了原有的持球突破,转而更多进行空切和无球跑动,尽管在本次季后赛里,有关詹韦之间失和的新闻不绝于耳,但真正将詹姆斯烘托成热火乔丹的人正是闪电侠,因为他的无私,因为他的绿叶精神,勒布朗才能够不断走向超凡,走向伟大。

和韦德一样,波什从当年猛龙时期的龙王蜕变为蓝领典范,这当中也存在着很多的纠结和艰辛,一将功成万骨枯,为了让热火更好的运转,波什也无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与其说“三人组”是当今最厉害的搭档,不如说他们是最默契,最知心的三兄弟。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合同都将在2016年到期(都有权提前跳出合同),热火成功卫冕总冠军,这也意味着,热火三巨头将继续合力在迈阿密作战,不过,这样的巨头模式,在联盟中却难再复制。

联盟阶梯奢侈税阻碍抱团

到了2013-14赛季,联盟将会启用阶梯式奢侈税征收方案,NBA(微博)对超出奢侈税征收线的薪水也有了明确划分,0-499万美元按照1.5:1征收,500-999万美元按照1.75:1征收,1000-1499万美元的按照2.5:1征收,1500-1999万美元的按照3.25:1征收,每增加500万美元,征收比例也都曾经阶梯状增长。

对于那些试图搭建三大巨星的球队而言,他们也将会面临巨额得奢侈税压力,即使搭建三人组,也不等同于铁定夺冠,或许一些球队敢于冒险尝试,但一旦经历两到三个失败赛季,巨头模式也将自动解体,而难以长久。

不可否认,热火很可能是巨头模式成功的最后典范,未来将会有很多球队效仿步行者灰熊等策略,利用选秀培养,自身挖掘等策略来找到成功之匙,热火夺冠看上去很美好,但借鉴迈阿密的模式却的确很危险。

(猫大熊)

热火将三巨头模式发挥极致 卫冕之路却难复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