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笑对失败显大师风采 非败笔神也会犯错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马刺在总决赛抢七战中惜败热火,遗憾丢掉了总冠军奖杯。终场哨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现得淡定从容,展示了大师级的风采,他走上球场,笑着拥抱了斯波尔特拉、詹姆斯和韦德(微博)。至于第6场换人败笔,就让它随风飘散吧。

过去15年间,马刺是NBA(微博)联盟最成功的球队之一,波波维奇功不可没,他在幕后的调度指挥是这支球队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所有人都清楚这一点,因此对于波波维奇,任何评价都不会显得过高。这不就有不少人称他为“波波诸葛维奇”了么?

但在总决赛第6场,波波维奇就使出了可能是他执教生涯最大的疑问手。在第四节还剩20秒,马刺领先5分。波波维奇竟然两次换下邓肯,导致的后果就是被热火两度抢下进攻篮板,命中两记三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输掉了这场到嘴的胜利。

尽管波波维奇表示,马刺输掉第6场,与换下邓肯没有关系。但在外界看来,这就是波波维奇执教以来少有的败笔。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波波维奇绝对会把邓肯留在场上。而从马刺输掉抢七战这个结果来看,波波维奇当时的疑问手,葬送了马刺的总冠军。

但神也有犯错误的时候。波波维奇过去的指教经历和成绩,已经足以证明他是一个传奇教练。没有人会因为这次的疑问手,质疑波波维奇之于马刺的功勋。相反,波波维奇在面对失败时,所展现出来的从容淡定,更显出了一个大师应有的风采。

在总决赛抢七战前,波波维奇就一改以往的风采,在发布会上与记者说笑,幽默的回答征服了所有记者,其发布会的表现完爆斯波尔特拉。很明显,波波维奇并没有把第6场失利放在心上,他要全力应付的是抢七大战。

而即使是最终输掉了输掉了总冠军,波波维奇依然可以微笑面对。要知道,自指教马刺以来,波波维奇从来就没有输过总决赛。当他面对如此残酷的结果时,波波维奇还是主动走向了斯波尔特拉,笑着向对手表示祝贺,还拥抱了詹姆斯和韦德,这都是将被历史记住的镜头。

实话实说,热火是一支比马刺更好的球队。波波维奇能够率领球队,与对手激战7场,并且一度接近冠军,这已经是胜利了。他最大化地保留了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微博)最后的能量,还能开发出伦纳德、格林、尼尔和迪奥等人,给热火惊出一身冷汗,这就是波波维奇的伟大之处。至于人们口中的第6场败笔换人,就让它见鬼去吧。(肖恩)

波帅笑对失败显大师风采 非败笔神也会犯错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